联想集团COO兰奇:PC行业下滑结束开始回暖

2014年10月14日 07: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联想集团COO兰奇联想集团COO兰奇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个人电脑业务集团总裁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日前表示,PC行业下滑的情况已经结束,整个开始已经重新进入回暖阶段。

  联想近期在英国伦敦举行了YOGA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了包括YOGA笔记本、平板电脑在内的多款产品。兰奇在发布会上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就整个PC行业的发展现状发表了观点。

  兰奇认为,PC行业两年前开始的下滑趋势已经结束,现在整个行业已经重新进入回暖阶段。“最新的IDC数据显示,整个PC行业已经在逐渐回暖了,下滑的速度已经不到2%。”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1.7%。这虽然是该指标连续第10个季度下滑,但却好于IDC之前4.1%的同比萎缩预期。

  与此同时,另外一家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给出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0.5%。

  “现在整个的成熟市场是非常乐观的。成熟市场的增长已经达到了5%-6%,甚至上个季度达到了8%-9%。”兰奇表示。

  兰奇认为,新兴市场出货量下滑可能拖累了整个PC行业的表现,但新兴市场在未来9个月内也会有所回暖。

  在很多新兴市场,很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售价较低的平板电脑,这促使平板电脑市场过去几个季度中出现了大幅增长。不过,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平板电脑增长幅度已经开始大幅度放缓。

  在兰奇看来,现在已经到了很多消费者重新去购买PC的时间点了。“用户发现平板电脑和PC是有不同的功能的。像平板电脑,它更多的可以消磨时间,可以用来娱乐,但是PC的功能是可以产出更多的事情,可以办公,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兰奇认为,PC行业的发展趋势也已经出现了很多变化,而可以进行翻转、触摸的产品将会是未来PC的发展方向。“这是PC新的发展方式,我对此非常非常乐观。”

  根据IDC最新的统计,联想全球PC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0%,兰奇负责的欧洲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9.8%的新高。联想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保持全球最大PC厂商的位置。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日前表示,PC仍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规模达到2000亿美元的大市场。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退出,在PC行业里,联想集团将会继续增长份额、增长规模和增长利润。(罗亮)

文章关键词: 联想P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