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拟业务重组 重点转向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明基公司日前披露信息称,在子公司明基移动破产后,明基公司将进行重组,把整个业务分为三个部门,未来明基公司的业务重点将从手机转变为液晶显示器。

  据悉,新架构已经从今年1月1日开始运作,明基公司将分为数字媒体业务团队(DMG)、综合制造服务业务团队(IMS)和移动通讯业务团队(MCG)。

  明基表示,手机业务隶属于移动通讯业务部门,移动通讯业务部门将与数字媒体业务部门共同营销手机。在新的机制中明基公司进一步强调了数字媒体的重要地位,特别是笔记本和液晶显示器。数字媒体业务部门还将负责管理全球明基品牌产品的营销业务。

  明基公司的综合制造服务部门将负责管理公司的合同制造业务,这个部门正在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综合制造服务部门将分拆出明基公司。综合制造服务部门的业务重点是

液晶显示器、多功能外围设备、放映机、液晶电视、
数码相机
和汽车使用的娱乐系统。

  业内人士称,明基的重组也许可以为其提升业绩,并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明基并购西门子失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2005年10月1日,明基、

西门子手机业务成功整合,全新的明基移动事业总部于慕尼黑成立。不过,现在李焜耀不得不面对并购的失败。李焜耀称,明基对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收购导致明基多达8亿欧元的损失。

  明基董事长李焜耀在2006年12月10日向外界公开表示,明基移动已经放弃了目前的全球扩张计划。

  当然,2006年,明基的市场扩张也并非一无是处。2006年4月7日,明基集团友达光电与广达集团广辉电子两大公司宣布合并,液晶面板全球市占率一举提升到19.4%,与前两大(三星、LG、飞利浦)相比可谓伯仲之间;随后,明基又携手建兴开始整合光存储制造业务。

  明基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基2006年进行的是手机战略收缩,但不能因为手机业务的失败就否认明基的一切。在液晶、笔记本等方面明基还是取得了长足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