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六六:系发货失误 但六六做法亦侵害京东信誉

京东回应六六:系发货失误 但六六做法亦侵害京东信誉
2018年03月14日 11:22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作家六六质疑京东全球购售假投诉无门 京东称正调查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上午消息,针对作家六六对于京东全球购的指控,京东方面发布声明称,商家承认是发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非售假,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同时称六六发布言辞激烈、与事实出入较大并存在恶意诋毁的文章,严重侵害了京东平台的信誉,我们已经将相关内容进行了保全公证,并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京东方面表示,商家承认是发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愿意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退货或换货,并承担相关的国际运费支出,但消费者坚持要求获得十倍赔偿。作为平台仲裁方,在商家并非售假的情况下,我们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

  京东声明称,六六在文章中大量引述了关于消费者与京东客服沟通的内容,京东经过调取录音和其他原始资料发现,内容存在多处严重不实,已经涉嫌夸大编造和诽谤。

  对于文章中消费者所称查不到与商家聊天记录、京东后台故意删除的情况,京东声明称,绝不会删除任何商家和用户的聊天记录,这也是京东作为平台方处理消费者和商家纠纷的重要依据。

  3月13日,知名女作家六六发文称,一位朋友在京东全球购遭遇商家售假,在向京东客服和消协投诉后都未得到合理的处理结果。文章还指责该用户与商家的信息对话,商家欺骗人的部分,都被京东数据后台处理抹掉,商家的虚假广告信息也被抹掉。

  以下为京东声明全文:

  关于六六女士有关京东全球购商家投诉的声明

  我们注意到六六女士通过其个人账号发布了一则消费者投诉,对此京东高度重视,经一天的严肃调查取证,特说明如下:

  1、六六女士的朋友在京东全球购第三方商家"鲸虾过洋专营店"订购了一款美国Comfort U 品牌护腰枕,收到的却是美国Bluestone品牌型号为Contour U的护腰枕。经调查,这两款商品系不同品牌,该商家两款商品都有销售,并且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上也有相同的两款商品在售,并非假货。但这两款商品售价、重量和材质确实均不相同,商家承认是发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愿意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退货或换货,并承担相关的国际运费支出,但消费者坚持要求获得十倍赔偿。作为平台仲裁方,在商家并非售假的情况下,我们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

  2、六六女士的文章中大量引述了关于消费者与京东客服沟通的内容,我们经过调取录音和其他原始资料发现,内容存在多处严重不实,已经涉嫌夸大编造和诽谤!例如文章转述消费者称京东客服人员多次表达"你再怎样投诉,就是这个结果" 、"你投诉也没用,终归回到我手里"等不当言辞,经我们核实消费者与客服的通话录音,并不存在,我们也可以随时对外公布双方的通话录音。

  3、对于文章中消费者所称查不到与商家聊天记录、京东后台故意删除的情况,京东声明:我们绝不会删除任何商家和用户的聊天记录,这也是京东作为平台方处理消费者和商家纠纷的重要依据。消费者可以在京东移动端点击消息后能够查阅完整的历史聊天记录,PC端只要点击任意聊天界面,也可以看到所有历史的聊天信息。如果消费者在查找记录的操作方面遇到问题,我们将帮助消费者进行相关查询。

  4、我们认为六六女士在没有经过充分调查了解的情况下,仅凭其朋友的叙述和一面之词,就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和微博等公开平台发布言辞激烈、与事实出入较大并存在恶意诋毁的文章,并造成大范围传播,已经严重侵害了京东平台的信誉,我们已经将相关内容进行了保全公证,并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5、正品行货、品质服务一直以来都是京东最为珍视的品牌形象,我们将继续坚持"客户为先"的核心价值观,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同时也为众多商家搭建一个公平的交易平台。

  京东客服 

  2018.3.14

京东六六商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