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就“科里斯”事件发公告:将设青少年维权站

B站就“科里斯”事件发公告:将设青少年维权站
2018年03月13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早间消息,昨日晚间,B站官方微博就用户“科里斯”事件发布声明。声明中称,已在第一时间对用户“科里斯”的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同时对网友反馈的相关内容进行筛查和下架。B站表示,计划在团中央权益部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

  据了解,此事源起于一个母亲在NGA发帖求助,她发现自己10岁的女儿近况不佳,在随后的查阅中发现UP主“科里斯”一直在引导其女儿。站内存在的色情、变态、猎奇的“文化”触动这位母亲,随后其发帖求助。

  B站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言论和行为。涉事双方可能均未成年,出于对青少年的引导、保护和教育,我们正积极联系涉事方监护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以下为B站官方声明全文:

  昨日(12日)我们收到用户举报,称b站用户(id:科里斯)对另一位青少年有极其恶劣的言论及行为。我们立即对事件进行确认,现通报如下:

  第一,B站坚决反对任何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言论和行为。一旦发现,B站一定将依照社区规则从严处理,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我们 已在第一时间对用户“科里斯”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封禁,同时对网友反馈的进行筛查和下架。

  第二、涉事双方可能均未成年,出于对青少年的引导、保护和教育,我们正积极联系涉事方监护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就这一事件,我们与共青团中央等机构进行了密切交流,研究更为妥善的处理办法。我们计划在团中央权益部的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主动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辅导、自护教育和法律服务,从源头上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请广大用户相信,作为平台方,我们将尽全力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和保护工作。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附用户母亲发帖原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