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IPO发行价为19美元 预计募资17.8亿美元

2014年05月22日 15:51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科技5月22日消息,京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今天宣布其首次公开发行的93,685,62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定价为每股19.00美元。

  京东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2股公司A类普通股。京东美国存托股票于2014年5月22日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JD”。

  假设承销商不行使额外购买ADS的期权,本次公开发行预计总共募集17.8亿美元,在发行的93,685,620股ADS中,京东出售69,007,360股,售股股东出售24,678,260股。承销商在30天的期限内可行使额外认购京东最多14,052,840股ADS的期权。

  假设承销商不行使额外购买ADS的期权,京东预计将在交易结束时募集13.1亿美元,此外还将通过私募融资同时以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向腾讯发行138,014,720股A级普通股募集13.1亿美元。

  美银美林和瑞士银行担任京东本次IPO主承销商,Allen & Company LLC、巴克莱银行、华兴资本和Jefferies将担任承销商,Oppenheimer & Co, Piper Jaffray,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与Cowen and Company担任副承销商。

  据京东的招股书显示,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持股比例为18.8%,老虎基金持股18.1%,腾讯持股14.3%,高瓴资本持股13.0%,DST持股9.2%。在过去三年,京东已经累计融资了人民币109.46亿元(约合18.06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 京东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