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云背后的女人与男人们

2014年11月20日 08:5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郭芾菩   

文/郭芾菩

阿里双十一的辉煌战果再次验证了一个事实,站在马云背后的女人们到底有多可怕!571亿,如果从你出生那天开始就不断中奖,每天都中500万,那么恭喜你,你在31岁时,基本可以中满571亿了,前提是不用交税。

枯燥的数字有时候也许并不那么令人反感,阿里对于571亿里面大数据的解读总让人觉得耳目一新、过目不忘,比如大胸的女人更败家,最内陆的新疆妞更愿意穿比基尼。但相比较这些让人会心一笑的LOW话题,马云背后的女人们也许更关心自家的包裹什么时候能到,她们操着大剪子剪包裹的极度快感也许让老公和男友们羞愤的无地自容。

正如女人的高潮可以不断催生一样,一个个不断到来的包裹让马云背后的女人在双十一后的一周都嗨到爆,但另一个尴尬的问题是,能让这些马云背后女人们荷尔蒙急剧增加的人却是马云背后的那些男人们—快递员。

不管看着干瘪钱包与归零银行卡的男人们如何不忿,事实就是如此,自己花钱却让女人体验其他男人带来的快感,FUCK不由出口。

好吧,也许全中国只有125万的男人可以避免这个尴尬,这个数字是菜鸟公布的今年参与双十一配送的快递员的数量,以此计算,双十一产生的2.78亿个包裹平均每个快递员要送222个。

当然,为了不被愤怒男人们的怒火误伤,马云背后的男人们也在没黑天没白昼努力,争取尽早把这些烫手的山芋送出去。根据菜鸟公布的数字,双十一后仅三天,已经有4000万个包裹被签收,而且还有更多的包裹已经在路上。按照去年菜鸟一周完成80%包裹配送量的标准看,双十一后一周,将至少有2亿个包裹完成配送。

其实,近几年,每到双十一,都会有大量的声音质疑物流能否撑住如此大的爆发量,不过,从2012年开始,这些质疑的声音每年都在减少,但实际包裹量却一直在以将近100%的速度增长,从2012年的7800万、2013年的1.52亿,再到今年的2.78亿,这个事实让我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抗压能力。

压力也许是最好的试金石,虽然明年双十一的战果现在还无法预估,但随着菜鸟网络等物流基础的建设,估计中国的物流应对类似双十一这类的大考将越来越得心应手。

SO,对于马云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公开感谢自己背后的那些败家女人们,笔者到觉得马云背后的男人们更值得马云感谢。毕竟,男人们的努力才是持续刺激女人荷尔蒙增加的关键啊!

在此点上,无论是败家女人背后的男人还是马云背后的男人作用趋同。

  欢迎关注“创事记”栏目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创事记的微信号“sinachuangshiji”即可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亦可)我们每天会推送1-3篇科技行业的犀利观点文章,期待您的点赞或拍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云 阿里巴巴 双十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