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58同城CEO姚劲波:股价越高压力越大

2013年10月31日 23: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晚间消息,国内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今天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开盘价21.2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上涨23.5%。58同城CEO姚劲波在开盘后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

58同城IPO独家专访:对话CEO姚劲波 媒体来源:新浪

  认购额超30倍

  58同城是年内继兰亭集势、澜起科技之后第三家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股票,最初确定的招股价区间是13-15美元。由于在路演过程中受到投资热捧,58同城随后将招股价区间上调至15-16美元。不过,在今天上市前,58同城最终把发行价定在了17美元,再次超过之前的预期。

  发行价的不断上调表明,投资者对于58同城股票的强烈需求。姚劲波在电话连线中透露,58同城在香港开始路演时就获得了超额的认购。而根据58同城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的说法,58同城的最终认购额超出了30倍。

  姚劲波表示,投资58同城的基金中有很多是来自中国的基金,这些基金对58同城很熟悉,并且认可公司的发展前景。 他同时坦承,58同城在路演过程中受到浑水做空网秦报告的影响,但是公司最终还是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在姚劲波看来,路演时投资者最关心的是58同城的人力成本问题。“58同城有很多的销售员工,美国的投资者会计算每一个人的成本,以及客户转化率问题。”

  市场份额将会增加

  姚劲波表示,58同城在上市之后还是坚持做好付费客户和最终用户的体验。“58同城是一个信息平台,将会按照用户喜欢的方式去发展。” 姚劲波认为,上市对58同城的资金、品牌和用户认可等方面都有帮助。未来,58同城在分类信息市场会有一个统治性的市场份额,而且这种趋势将会很明显。

  目前,会员付费和信息置顶等服务是58同城的主要营收来源。姚劲波认为,未来58同城的商业模式会朝着闭环(实现从信息发布,到交易达成全过程)发展,这将是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 目前阶段,58同城的主要任务还是提高付费用户的占比。“跟很多垂直网站相比,我们单位用户的价值还很低。我们要提高付费用户的占比,跑道还很长。”

  在谈到此前大手笔的广告投放策略时,姚劲波表示公司未来不会再进行大规划的广告推广,营销费用会保持稳定。他同时透露,58同城还将有并购动作,但是目前没有详细计划。

  股价越高压力越大

  按照发行价计算,58同城的总市值大约在11亿美元左右。

  挂牌首日,58同城股价涨势喜人:开盘价为21.2美元,较17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3.5%。交易开始数十分钟内,58同城的股价涨幅最高超过了50%。

  招股书显示,姚劲波目前持有3683万股58同城B类股票,持股比例为27.9%。按照58同城原始股与ADS股2:1的兑换比例,姚劲波总共持有58同城1842万股ADS股份。以24.8美元的中间价格计算,上市后姚劲波所持公司股票的价值为4.6亿美元。

  在电话连线中,姚劲波对答顺畅,语速较快。他表示,上市只是迈出了一小步,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人认为上市是及格,得了60分,但是我认为,上市只是100分走到了10分而已。” 姚劲波说,“58同城的股价越高,我的责任就越大。如果不断给投资者惊喜,压力还是很大的,明天下午就会回北京(投入工作)。”(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