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盛孙德良抛出小门户联盟三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网盛孙德良抛出小门户联盟三年规划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在杭州举行的2007年行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上,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昨天下午首次公开表示,该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战略是成为“小门户联盟”。

  孙德良解释“小门户”是指类似于中国化工网的各专业网站。孙德良希望通过该公司旗下的生意宝(www.netsun.com)平台,能连接这些专业网并形成联盟。

  “互联网如果不细分必将成为一个信息的垃圾场,”孙德良说,互联网每年诞生数百亿的网页,相当于四个谷歌、八个百度的信息量。在这个细分的趋势下,需要坚定不移的做专业网站。

  随着专业网站的细分越来越多,又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这些网站与网站之间的信息不能进行交流,则会出现信息孤岛,通过行业网站联盟的方式,则可以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

  孙德良透露,网盛科技还将在技术、内容、经营和资本层面,对联盟成员进行支持。他希望三五年之后很多专业网站可以做到每年一两千万的利润,达到可以上市的规模。即使不能上市,这些网站也可以通过网盛的平台借壳上市。(刘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