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7: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蔡国兆 江海

  “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002095)5日称,公司已同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正式达成兼并收购协议,将中国服装网纳入网盛旗下的“生意宝”。这是网盛科技实施“打造100个中国化工网”计划以来,实施兼并收购的第一单。

  根据网盛科技发布的公告,网盛科技与浙江中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出资转让及增资协议》。协议约定,网盛科技以568.55万元受让出资177.67万元;同时以3.2∶1的比例增加出资157.81万元。受让出资并增资后,浙江中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至657.81万元,其中网盛科技出资额为335.4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浙江中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国服装网等业务。该网站成立于2001年7月,是服装行业的龙头网站,主要面向服装行业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与

电子商务服务。目前,中国服装网拥有注册会员30多万,日均页面访问量300万次,居服装行业网站之首。中国服装网连续3年名列“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网站,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电子商务网站。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表示,收购中国服装网是“打造100个中国

化工网”计划落地迈出的第一步,“生意宝”将按照既定的发展规划,继续选择优秀的行业网站与团队进行合作,稳步推进兼并收购计划。孙德良表示,“生意宝”同各行业网站的合作,是一种平等共赢的合作模式,是通过共同做强做大行业电子商务来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据分析,网盛科技收购中国服装网的举动,意味着网盛科技已大力推动其“联盟网站-生意宝”的发展。此次收购也是“生意宝”的一块试金石,如果中国服装网在“生意宝”旗下发展顺利,那么在“榜样”的力量下,“生意宝”的“小门户+联盟”模式有望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创新与发展。

  据悉,“生意宝”是网盛科技在A股上市不久后出台的一项全面拓展电子商务的举措,通过“小门户+联盟”的模式,将各行业网站的内容、流量等资源有效整合。网盛科技“打造100个中国化工网”的计划即通过“生意宝”平台来实施。

  网盛科技“打造100个中国化工网”计划实施平台“生意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