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老婆抢电视 看奥运专用电视液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8:53  IT168.com

  家里的老奶奶看到偶在使用液晶显示器,总会唠叨几句:现在科技真发达,电视机越做越小了,人手一个了。不得不感叹老太太对新产品的接受能力确实要差一些,但是事实上,不仅仅是老太太,很多普通的消费者对液晶显示器与液晶电视到底有啥区别,基本都说不上个所以然来。很多朋友还询问过笔者说,感觉显示器的尺寸太小了,能不能直接接驳在电视上用。

  不少人感觉液晶电视的尺寸要大一些,液晶显示器的尺寸要小一些,但是事实上,这两者的区别并不仅仅于此。首先在尺寸方面,液晶电视的尺寸确实要比较大一些,但是目前不少大屏液晶显示器的尺寸也在30寸左右,因此尺寸方面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而在尺寸方面,液晶电视面板切割的比例为16:9,而液晶显示器切割的比例为16:10,这是比较大的区别,而一些标榜可以完美支持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就配备了等比切换功能,当然,这也会牺牲了一部分的显示面积。  

不和老婆抢电视看奥运专用电视液晶推荐
液晶显示器与液晶电视到底有啥区别

  此外,在亮度方面,由于液晶电视是作为娱乐用途,所以其亮度一般在500流明以上,而对于LCD来讲,500流明绝对可以把用户的眼睛给看坏了,一般产品的亮度都在300流明左右。而在可视角度方面,由于液晶电视定位娱乐功能,所以一般都为广视角的产品,可以方便多人欣赏,而LCD作为个人产品,则有广视角与窄视角之分。另外,在接口方面,由于液晶电视内置电视调谐器,可以方便地接驳有线电视,但是液晶显示器基本的接口则为D-SUB、DVI、HDMI以及Displayport接口等。  

不和老婆抢电视看奥运专用电视液晶推荐
看奥运,你用啥装备

  由于液晶电视与LCD存在着这些差别,因此注定了这两款产品并不能混用。但是,由于电脑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因此普通用户对液晶显示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其可扮演更多功能的角色。而配备了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也由此而生。与普通的液晶显示器相比,配备了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必须内置电视调谐器,提供有线电视接口,并提供直接接驳市面上大多数的家电影音设备的接口,另外还会配备遥控设备,此外,一些产品还带有比例缩放功能,以防止画面出现压缩的情况。

  为了让大家更好选购产品,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五款目前最值得关注的带有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液晶显示器与液晶电视的区别
·超高对比度家电化设计 LG M228WA
·谁说TV LCD就高价 长城V223
·只拼性价比 AOC L227A31
·金色香槟 明基VP2202
·TV接收+HDMI 优派N2200wb惠而不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