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无氟标识以偏概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8:22  北京商报

  7月1日禁氟大限将至,记者走访了京城几家电器卖场,发现许多冰箱、冷柜等家电只有制冷剂无氟标识,而缺乏发泡剂无氟标识,致使许多消费者无法甄别无氟家电。

  氯氟烃CFCS是传统制冷剂和发泡剂中的重要原料,而从7月1日起,含氟的家用冰箱、冷柜等电器将禁止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据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介绍,真正的无氟家电是制冷剂和发泡剂全部无氟,而只制冷剂无氟的家电,称不上是真正的无氟家电。

  在北京的家电卖场,记者调查发现,所有冰箱的产品说明书或者冰箱规格标识都有“制冷剂6000a”字样,有关专家表示这证明该产品制冷剂是无氟的。但对于同样可能含氟的发泡剂并没有任何标识,甚至有些销售人员不知道何为发泡剂。

  对此姜风表示,有关部门并未要求厂商在销售产品时贴上统一的标识,对无氟标准的执行主要通过生产厂商的诚信及政府的监督管理来控制。而有关家电专家则表示,家电产品制冷剂和发泡剂无氟的标识都应该贴上,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更直观、简单地认识“无氟”,放心购买“无氟”家电。(李欢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