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充电器合格率仅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07  北京商报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对该省流通领域的手机电池充电器进行抽查发现,合格率低至20%,其中还有部分充电器安全指标不合格,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标称索爱、NOKIA等知名品牌的充电器也被曝光不合格。

  此次抽查对手机电池用充电器进行了电性能测试、安全试验、电磁兼容测试3个类别共13个项目的检验,共抽查了2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16批次,合格率仅为20%。

  这些不合格的充电器涉及标称索爱、欣禧、知已电、铁达信、金积嘉、四海通、飞毛腿、浦诺莫、青绿蓝、NOKIA、金力龙等市场占有量较大的品牌。

  检查发现,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商品会导致消费者在使用中被电击的危险。如标称索爱牌CST-13型标准充电器,其电源L和N极之间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只有0.7mm,而标准要求的电气间隙为≥1.5mm,爬电距离为≥2.5mm。

  此次抽查还发现,在电磁兼容重要指标的测试中,通用手机充电器的生产企业为了与生产品牌套装手机充电器的生产企业竞争,将销售价格定得很低,为了降低成本,去掉了影响电磁兼容的关键零部件,没有对骚扰源采取有效的屏蔽、滤波处理,从而导致干扰特性不合格,本次监测中价格在20元以下的手机充电器电磁兼容测试均不合格。(作者: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