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风险企业通过IPO筹资27.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34  北京商报

  7月3日,道琼斯VentureOne发布的季度流量报告显示,2007年第二季度,美国许多获得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庆祝了它们的成功上市,22家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共筹集资金27.3亿美元,这是上年同期筹集资金总额(12.5亿美元)的两倍多,也是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筹集资金最多的一个季度。

  此外,2007年迄今,风险投资支持的IPO筹集到的资金为39.3亿美元,超过了2006年全年IPO筹集资金总额。

  2007年第二季度,技术公司的10次IPO在公开市场筹集的资金总额为17亿美元,较今年第一季度7次公开上市筹集的7.01亿美元以及上年同期6次公开上市筹集的7.15亿美元有了显著增长。该季度,风险投资支持的医疗公司也通过10次IPO筹集到了8.57亿美元资金。这是这两个行业自2000年以来通过IPO筹资最多的一个季度。

  数据显示,恰恰相反,该季度并购交易次数跌至2003年以来的季度新低,只有81家公司完成了并购交易,共支付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0宗并购交易和79亿美元的支付额有所下降。

  第二季度,技术企业的10次IPO中,这些公司上市之前

股票的筹集资金额中间值为67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00万美元有显著增长。数据还显示,一次技术企业 IPO 筹集资金的投资前估值中间值为4.5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44亿美元有显著增长。(财经·金融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