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毁式手机问世:一旦被盗即溶化

2014年04月10日 09: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蒙塔扎米在检查一种具有数据传输能力的可降解天线。科研组希望将来它会成为一种被盗后可自行溶化的手机的组成部分。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蒙塔扎米在检查一种具有数据传输能力的可降解天线。科研组希望将来它会成为一种被盗后可自行溶化的手机的组成部分。
研究人员说,将来的手机具有被盗后自行溶化的功能,这使用户可远程触发一个自毁装置。研究人员说,将来的手机具有被盗后自行溶化的功能,这使用户可远程触发一个自毁装置。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研究人员对外展示了一种根据需要溶化然后变得没用的电路。他们表示,这项技术可用于手机和信用卡的防盗装置。如果失窃,用户只需向他们的手机发送一个指令,手机就会自毁。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助理教授雷扎-蒙塔扎米说:“你没有想过你的手机有一天会溶化,对吧?你可不想让电阻器、电容器和电子设备都每件东西以毫无踪迹可寻的方式溶化掉。”这位研究人员认为,他的“瞬变材料”可让这个想法成为现实。

  这些研究人员表示:“一种医疗设备可在人体内溶化掉,而且不会造成伤害。一种军事装置可收集和发送数据,然后溶解掉,使情报任务不留下任何痕迹。”这些材料是特殊的聚合物。一旦激活触发器,这种聚合物就会迅速、完全地溶化。

  科研组已制造并试验了一种具有数据传输功能的可降解天线,不仅在美国化学学会最近于达拉斯举行的会议上提出他们的研究成果,还在《先进功能材料》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这些研究人员在这篇论文中说:“用瞬变材料研究电子设备是一项很少得到解决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在医学和军事应用上都存在巨大潜力。”

  最早试验之一的目的是制造一种安装在聚合物复合材料底部的蓝色发光二级管。这种材料底部内置电导线。滴上一滴水,这个底部和接线就开始溶化。用不了多长时间,光就会熄灭,而第二滴水降解掉剩余部分。这些研究人员还研发、试验了瞬变电阻器和电容器。

  蒙塔扎米指出,他们还在研究瞬变发光二极管和晶体管技术。他说:“试想一下,要是你丢了信用卡,只需发送一个信号,它就会自毁。被设计成在某个时间和温度中降解的传感器可与食物放在一起。传感器降解,不再发送一个信号时,食物就不再新鲜了。士兵受伤时,他们的电子设备可被远程触发,然后溶化掉,以便保护敏感的军事信息。”(孝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