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日报:花100元就能当“电影投资人”

2014年03月26日 18: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6日:支付宝遭遇“罪与罚”,明里暗里唇枪舌剑;工行部分用户无法开通快捷支付,支付宝被指“不配合”;协议存款“提前支取不罚息”被叫停,余额宝称不受影响;阿里巴巴推出“娱乐宝”,花100元就能当上电影投资人~《互联网金融日报》,每天看我就足够~

  【头条】

  支付宝“罪”与“罚”:还原与工行交锋全过程

  新浪科技

22

  近日,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处长王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支付宝等机构拒绝执行开通快捷支付需到银行签约的规定,一直处于“违法”状态。

  针对“犯法论”,支付宝员工唐俭撰文反驳称,工行本身也开通了快捷支付业务,为何知法犯法?

  随后,工行确认正在减少快捷支付接口,未来仅保留杭州一地。该行特别指出,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事件】

  工行部分用户无法开通快捷支付,支付宝被指“不配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4日开始,部分地区工行用户在开通快捷支付时遭遇“签约不成功”问题。支付宝将这一问题归因于工行减少快捷支付接口。不过,银行并不认同支付宝的说法,内部人士透露,“一个接口,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支付宝已经不配合工行了。”

  国有四大行下调快捷支付限额,股份制银行按兵不动

  重庆晨报

  “工农建中”四大国有银行相继下调快捷支付限额,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然而,各大股份制银行对快捷支付的态度分化明显:早在今年1月,民生银行即已下调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限额,而在2月份,招行反而上调了限额。此外,兴业、光大、华夏、浦发、平安等银行均持观望态度,并未跟进。

  协议存款“提前支取不罚息”优惠被叫停,宝宝军团需另谋出路

  21世纪经济报道

  央行近日表示,银行协议存款不允许提前支取存款却不罚息。业内人士认为,提前支取不罚息的条款取消后,货币基金向协议存款的配置比例可能降至30%,大量资金将被迫流入风险更高的债券市场,收益率降幅可能超过100个基点。这将对争相牵手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阿里巴巴推出“娱乐宝”,花100元就能当上电影投资人

  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今天推出“娱乐宝”理财与增值服务平台,预期年化收益率7%,首批对接国华人寿旗下保险理财产品,申购门槛仅100元,每个项目最多可购买100至200元。娱乐宝首期4个项目包括3部电影和1款游戏,总额7300万元,今天开始接受预约,近期正式发售。这是继支付宝“元宵理财”之后,阿里巴巴再度涉足保险理财产品。

  微信理财通新增一只货币基金,最近7天年化收益率超6%

  法制晚报

  昨晚,微信理财通悄然新增一只货币基金——汇添富全额宝,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6.343%,比余额宝等同类产品高出不少。理财通此前仅对接了华夏基金财富宝,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5.506%。对于全额宝的高收益,业内人士认为只是暂时的,最终将与余额宝等一样跌至4%左右的合理水平。

  【声音】

  实际投资过程中,余额宝从未提前支取协议存款。提前支取不罚息的条款取消,并不会对基金收益产生直接影响。

  相关链接

  ——针对央行新政,天弘基金人士昨天回应称,余额宝不会受到影响。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此前也表示,余额宝从未提前支取协议存款,70%的资产投资期限为1个月内,对流动性不会有太大影响。

  支付宝有几百亿元沉淀资金,3亿多活跃客户;一旦发生危机,就是灾难。谁来收拾?央行?那就要动用再贷款,那是国家资源,全民买单。

  相关链接

  ——一位银监会人士向记者指出,支付宝和余额宝都已经“大而不倒”,具有一定的系统重要性。而互联网金融横扫一切的势头太猛太快,有些规定已落后现实,有些则争议颇大、推进缓慢。庞大的体量和滞后的监管,使互联网金融面临双重风险。

  【数据】

  热门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情况:

  余额宝(3月25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496%;万份收益(元):1.4460

  微信理财通(3月25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506%;万份收益(元):1.4677

  百度百赚利滚利版(3月25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965%;万份收益(元):1.5703

  网易现金宝(3月25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348%;万份收益(元):1.3826

  苏宁零钱宝(3月25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017%;万份收益(元):1.4788

  (彦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