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回应关闭快捷支付:如支付宝配合无影响

2014年03月25日 18: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晚间消息,针对有关“工行将逐步关闭快捷支付服务”的传言,工行刚刚回应称,确实在减少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工行透露,该行正在减少快捷支付接口,以减少风险隐患,实现集中管理。按照计划,未来快捷支付的接口将统一到杭州,其他分行的接口关闭。

  关于统一接口工作,工行与支付宝方面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工行相关人士指出:“原来是随机支配,统一后如果支付宝配合,把指令发到杭州即可。但如果支付宝不配合,有可能造成交易不成功。”

  该人士举例称,如果北京的接口被关闭了,接不上,而杭州的接口能接,支付宝把杭州本来能接的业务放到北京接口来,那就会接不通。(彦飞)

  以下为声明全文:

  我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支付宝在我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

  相反地,多个接口由多家分行实行多头管理,容易出现技术和管理上的问题,存在风险隐患。支付宝所在地在杭州,由我行浙江分行专门对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进行维护和管理,有利于保障客户交易安全。

  关于统一接口工作,我行与支付宝方面前期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