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百度和腾讯股票增持评级

2014年04月10日 00:1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百度股票(Nasdaq:BIDU)“增持”评级,维持21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维持腾讯股票“增持”评级,维持640港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百度加入移动支付大战:继腾讯推出微信支付7个月后,百度近日推出了支付解决方案“百度钱包”。百度的加入表明,所有的中国互联网巨头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不可错过的机会”。我们认为,移动支付是移动商务和O2O(先下线上)业务获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因为:1)它允许平台建立可升级的营收模式(营收共享和佣金等);2)提升平台的议价能力;3)允许平台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和行为。我们认为,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将继续升级,而百度的进入,连同其他传统竞争对手,将推动消费者和商家采用移动支付,这同时也赋予了互联网公司发展移动商务和O2O业务的机会。我们继续维持百度和腾讯股票的“增持”评级。

  移动支付符合百度和腾讯的移动生态系统:我们认为,移动支付将使百度从一个单纯的流量来源平台变成实际的交易平台。对于腾讯,微信支付被整合到垂直服务中。此外,腾讯还向其200多万公共账户提供微信支付,以推动微信内交易。

  推动移动支付普及: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互联网公司通过线下或更多创新方式推广移动支付,如对核心O2O应用进行补贴,糯米网在在3月7日(女生节)推出促销活动,捆绑在线虚拟商品,以及利用社交网络进行社交共享等。

  费率吸引力:百度和腾讯均推出有吸引力的费率来吸引商家。微信的费率为0.6%,百度钱包对于PC用户的费率为0,对移动用户的最低费率为0.528%。

  影响传统支付:中国线下支付市场由银联主导。2013年,银联处理的中国银行间结算规模为人民币32万亿元。我们认为,线下POS支付将受到了移动支付的严峻挑战。但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短期内将面临监管风险。(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