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亲口证实被抹芥末!携程亲子园施虐教师又加两人

孩子亲口证实被抹芥末!携程亲子园施虐教师又加两人
2017年11月10日 10:20 新浪综合
家长们在视频中又发现一次喂孩子芥末的行为家长们在视频中又发现一次喂孩子芥末的行为
8月9日的视频中老师用板凳掰孩子的腿8月9日的视频中老师用板凳掰孩子的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11月8日以来,因亲子园被曝出幼儿遭到虐待,携程公司及背后的第三方管理机构陷入舆论旋涡。昨天,上海市妇联发布声明称,将对涉事亲子园的资方《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称,警方已控制了该亲子园4名工作人员,现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监控视频披露,家长们看到了更多的虐待行为。

  3人涉嫌虐待被刑拘

  11月8日上午,网友“hello美少女壮士”在微博上连续发布多段视频,直指上海携程亲子中心的幼儿遭到虐待,“用芥末、消毒水灌孩子”。

  随着事件遭到曝光,携程公司发布声明称,涉事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携程也已于11月7日报警。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的主管部门(出资人)为上海市妇女联合会。

  11月8日下午,上海长宁区教育局对媒体表示,该涉事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其工作由妇联来指导。11月9日凌晨,上海市妇联发文回应此事称,作为主管部门,市妇联将对《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对直属事业单位加强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1月9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通报称,警方已控制了该亲子园4名工作人员,现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月9日下午,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该院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调查取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亲子园负责人张葆葆

  据媒体报道,携程此前曾试图开办内部托育中心,不过开业后便因没有取得行政许可而被相关管理部门叫停。2016年2月携程亲子园开园,该项目由长宁区妇联牵头,为“为了孩子学苑”与携程共同设计打造。在引入第三方机构后,携程亲子园成为上海市总工会首批挂牌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

  但“为了孩子学苑”负责人张葆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这家学苑没有运营幼儿园或幼儿教育管理机构的经验,仅在社区中心有过服务和拓展的经历。

  张葆葆在亲子园事件发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涉事的一位阿姨今年40多岁,是外来人口,上岗一年有余。“是通过第三方招聘网站找的。”张葆葆称,“要想入职,首先要有健康证,再就是喜欢孩子。所以,对其性格方面也会有一定考察。”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更多关于“为了孩子学苑”及其负责人张葆葆的信息被曝光在公众视野。

  北青报记者通过天眼查系统查询发现,与张葆葆相关的一共有8家企业,这些企业经营范围均不涉及幼托或者早教。其中有一家是上海锦霞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在今年2月发布了一则托班带班教师的招聘启事,同时这则启事中并没有要求任何的资格证书。而这家企业的经营范围则是教育信息咨询、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文化艺术交流策划(除中介)、企业形象策划、销售文具和体育用品。

  对话

  家长:监控视频里发现更多虐待行为

  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上此次当事家长赵先生。他表示,近日来,家长们聚集在一起翻看亲子园所有的监控视频,目前发现有多名孩子曾遭到侵犯,其中,最早的虐童事件发生在8月9日,密集发生是在8月30日之后。

  查视频发现更多虐待行为

  北青报:什么时候发现有虐童事件?

  赵先生:我们发现这个事情是在三天前。携程把所有的(监控)视频都提供给我们了,我们家长把视频往前回溯,一天一天看,目前发现最早的虐童事件发生在8月9日,密集发生是在8月30日之后。

  8月9日的视频里,她(亲子园工作人员)用板凳腿把一个男孩子的双腿向上别,孩子很痛苦,就在那边叫,老师也不收手。这段监控是我们今天晚上刚刚看到的。

  8月30日以后,新来了一批孩子年龄比较小,14到18个月左右。他们把芥末塞到孩子嘴里,抹到孩子脸上,还把孩子带到监控看不到的地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北青报:你们总共发现有多少人参与虐童?

  赵先生:今天视频的这个老师是我们新发现的老师。除了三个已经被刑拘的老师,我们现在又发现了两个老师,包括8月9日视频里的这个老师和另外一个老师。

  北青报:统计过有多少孩子受到虐待吗?

  赵先生:我没有统计完,但是我们有一张表格,这两天我们家长在电脑前看视频,每看到有一个孩子被侵犯我们就记录一下。从表格看,(被侵犯孩子的)数量是非常多的。目前我们只看到8月的视频。

  孩子入园后半夜经常惊醒

  北青报:你的孩子遭虐待了吗?

  赵先生:我孩子今年3岁多,是今年4月入的园,待到8月底。我的孩子刚送来的时候就遇到一个情况,她一来这边晚上睡觉就会突然惊醒,夜里大哭。我们一开始以为她是正常的分离焦虑,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

  北青报:有没有在你孩子身上发现伤痕?

  赵先生:伤痕我没有遇到过,这个事情出来之后,我们问孩子有没有“喂你吃过什么东西”。我们把芥末瓶子拍给孩子看,她说“这个老师让我吃过,抹在我脸上,辣辣的不要”。

  北青报:为什么把孩子送进携程亲子园?

  赵先生:我太太在携程工作。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入园的这个孩子比较小,带不过来,所以让她在这过渡一下。

  北青报:当时知道携程不参与实际管理吗?

  赵先生:不知道,我们当时只知道他们和上海妇联搞了这个事情,而且地点又设立在携程总部,我们认为携程在里面应该会起到作用的。我们是出于对携程的信任把孩子送过来的,如果我们当时知道携程和实际的管理方没有什么关系,而且携程在其中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的话,我们会犹豫的,可能会重新做决定。

  园方至今未拿出解决方案

  北青报:携程目前怎么处理这件事?

  赵先生:他们在积极帮我们家长,第一时间把所有视频整理出来了,安排几十台电脑让家长在那看。他们给孩子做心理疏导,也请了律师团帮我们维权。

  北青报:亲子园负责人事后是否跟您有过沟通?

  赵先生:现在还没有,负责人张葆葆和我们见过一面,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她。我们非常不满意的是,实际管理方“为了孩子学苑”从头到尾都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

  北青报:主管方上海妇联和家长联系过吗?

  赵先生:从来没有。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上海妇联的人,哪怕过来给我们说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帆  张月朦

携程亲子园虐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