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猫双11成交额1682亿元 支付达14.8亿笔

2017天猫双11成交额1682亿元 支付达14.8亿笔
2017年11月12日 00:00 新浪科技

  更多双十一消息请戳:

  专题汇总:http://tech.sina.com.cn/zt_d/2017shaung11/

  图文直播: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shuangshiyi/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凌晨消息,2017天猫双11正式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定格在1682亿,无线成交占比90%。据悉,今年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种商品参与天猫双11,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赋能新零售。

  销售:苹果占据成交额榜首

  期间,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最终亮相,167家品牌商家成为今年的会员。苹果占据成交额榜首,美的、小米单日成交额突破20亿元。

  服饰行业亿元俱乐部成员大幅增加,其中耐克在双11开始后不到1分钟即宣告成交过亿,阿迪达斯紧随其后,两家品牌均在1个小时内超过去年全天成交额,耐克官方旗舰店更成为天猫服饰史上首个破10亿的商家。

  此外,新零售正在帮助更多传统品牌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优衣库今年全国500多家门店都将支持天猫下单、门店自提服务,至下午5点的成交额就已达到去年全天全渠道成交的4.5倍;绫致集团全渠道成交额也达到去年全天的173%。

  在珠宝行业,与天猫保持深度合作的知名品牌周大福、周大生强劲增长。周大福成为行业第一家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成员,周大生截至晚间10点的成交额已相当于去年全天销售的150%。

  一组数字或许能体现剁手党的热情:10小时41分,天猫母婴超去年全天销售额;12小时03分,天猫生鲜整体成交额超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总量;15小时6分钟,天猫食品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天。

  物流:全天订单数达8.12亿

  2017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增长迅速,全天订单数达到8.12亿,相当于2006年全年包裹量的3倍。

  此次天猫双11物流表现抢眼。12分18秒全网第一单便在上海嘉定完成签收;进口第一单在宁波慈溪签收也仅用了33分15秒;69分50秒,农村第一单在贵州黔南州签收。

  8小时8分8秒,天猫双11进口订单清关破500万,效率大幅提升,去年则花了57个小时。截至18点49分,物流订单量达到6.57亿,已经超过2016双11全天。

  双11期间,菜鸟协同了包括仓配、快递在内全国将近3000万平方米的仓库、分拨、配送点,超过300万物流人员,18.8万个快递网点,近3万个末端驿站、20万组自提柜、超过10万个快递代办点。除了城市,全国还有2.6万个物流村点参与到双11当中。

  支付:平均每个中国人完成超1笔

  此次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全天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则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新的支付纪录也已经产生。双11刚开场5分钟22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是去年的2.1倍,这意味着,在这一秒里,全球有25.6万笔交易同时在支付宝上完成。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张俊 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