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即日起所有新车时速最高180公里/小时

沃尔沃:即日起所有新车时速最高180公里/小时
2020年05月20日 20:01 cnBeta

原标题:沃尔沃:即日起所有新车时速最高180公里/小时 来源:快科技

5月20日,各大车企都在表白用户,不过沃尔沃却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都说安全是最好的礼物,为了实现了2020年沃尔沃汽车“零伤亡”的目标,沃尔沃官宣,即日起所有车型的最高限速为180公里/小时。

此外,沃尔沃的所有车型还将配备全新的“关爱钥匙”(Care Key)。如果驾驶员将车辆借给新手或者驾驶风格比较激进的驾驶员,可通过车钥匙提前自由设置车辆50公里/小时至180公里/小时之间的最高速度,保障行车安全。

对此,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马林·埃克霍尔姆(Malin Ekholm)表示,这一举措不是为了限制车主自由,而是为了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司机”。埃克霍尔姆称,自从宣布限制最高速度以来,沃尔沃客户对限速的反应基本上“非常支持”。

不过,我们国内高速公路的最高时速就为120公里/小时,在公共道路上,也根本没有机会把车辆开到180公里/小时的速度。因此,沃尔沃的这一极速限制策略,对国内车主的实际影响不大,更多的是一种安全理念的表达。

除了在限速方面做出改变之外,沃尔沃还给车辆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为了保障道路行人的安全,沃尔沃还计划引入自动限速技术。比如车辆在通过学校和医院附近时,车辆会自动限速,确保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车辆能够及时停下,避免对道路行人造成伤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