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停用丰巢的小区启用自建快递驿站

上海首个停用丰巢的小区启用自建快递驿站
2020年05月19日 18: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首个停用丰巢的小区重启快递柜后,启用自建快递驿站  

  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中环花苑又出新招:将启用自建快递驿站,作为其他快递柜的补充。

中环花苑小区通知。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环花苑”微信公众号中环花苑小区通知。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环花苑”微信公众号

  5月19日,中环花苑通过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自建快递驿站启用的通知”。

  该通知称,根据上海市消保委建议本市居民小区设立免费的公共快递架,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为了小区业主收件便利、保障业主的用邮选择权、丰富快递末端配送环节解决方案的多样化,特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

  小区自建快递柜将于2020年5月20日起试运行,每天7:00-21:00不限时间免费代管,专人看管。

  根据通知,设置小区快递驿站的目的主要是为家中无人的业主提供代管服务,因此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驿站需经业主同意。寄存的快递件分楼栋放置在相对应的货架上。

  5月19日,中环花苑业委会主任何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快递架5月15日早上9点左右就下单购买了,当时丰巢还没有提出将免费时长从12小时改为18小时,“有备无患”,现在是自建快递架是为了给业主多一种选择,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不过现在还没完全弄好,晚上还要去装监控。”何剑透露。

中环花苑自建快递驿站中环花苑自建快递驿站

  此前,丰巢快递柜收费一事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和争议。

  5月8日,上海中环花苑业委会发通知称停用丰巢快递柜,这也是上海首个停用丰巢的小区。此后,上海一百多家小区业委会纷纷加入对丰巢说“不”的行列。

  5月13日,国家邮政局约谈了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丰巢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着手研究解决方案,调整完善收费机制,回应用户合理诉求。

  5月15日晚8点41分,丰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用户服务调整的说明》。对于备受争议的超时收费问题,宣布将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

  5月17日,上海中环花苑恢复小区内智能快递柜的使用。

上海丰巢快递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