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长地铁建成通车在即

成都最长地铁建成通车在即
2019年12月27日 00:30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成都最长地铁建成通车在即

12月25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工人将成都地铁5号线骑龙站A出入口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目前成都市最长的地铁工程完工,即将通车运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经理付栋梁介绍,作为成都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车站最多、载客量最大的地铁线路,全长49.02公里,全线设41座车站,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换乘站13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2座、主变电站4座。

地铁5号线是成都首条8A编组列车车型,列车定员248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3456人,大幅提升了载客量。开通运营后,它将从5时30分开始运营,23时30分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有效缓解成都市南北向交通拥堵情况,分担既有成都地铁1号线的运输压力,缩短周边区域市民出行时间,大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地铁5号线是成都地铁开建以来穿越主城区最长的线路,多次穿越铁路、河流、湖泊和密集老旧建筑群,建设难度非常大。付栋梁介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担负的管段盾构区间始发及接收阶段地质是典型的成都富水砂卵石层,地质情况“上软下硬”,特别是沿线下穿、旁穿的华府大道及剑南大道属于城市主干道,交通繁忙,有地上、地下建筑物及管线等众多危险源。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部加强技术创新,实行精准作业,加强安全防护,累计吊装作业1200余次没有发生一次事故,先后被评为“文明施工达标工地”“工人先锋号”称号等。

地铁成都地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