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姚军红发公开信:请竞争对手堂堂正正地竞争

大搜车姚军红发公开信:请竞争对手堂堂正正地竞争
2019年12月25日 1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上午消息,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今日凌晨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我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最近几天,一篇诋毁弹个车文章被上百家自媒体转载,铺得非常广,“好像一夜之间弹个车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对于“买车其实是租车”的质疑,姚军红解释称,弹个车推出通过租赁方式“先用一年”,一年后“尾款购车”(可分期)的汽车消费模式,而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在欧美等成熟市场非常普及,时至今日,欧美市场每年有超过35%的汽车产品通过“先租后买”的方式实现销售。

  姚军红在这封公开信中展示了几张来自媒体人的微信聊天截图,这些聊天截图显示出,是有竞争对手在恶意推动。如此举动让姚军红出离愤怒,“这不是竞对攻击弹个车的唯一方式,安插商业间谍、对业务系统发起技术攻击试图窃取数据、安排职业投诉者煽动违约客户组成维权群到处恶意投诉等手段屡屡发生。”

  “我们坚决反对这种不择手段的恶性竞争,既容易误导消费者也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对此,我们已经锁定了一些证据,接下来会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姚军红表示。

  在公开信中姚军红也承认,弹个车在成长过程中也存在不足,非常欢迎媒体和用户的正常监督,“我们知道很多声音即使难听,却是真心为了我们好。”

  “今天写下这些,不是想把今天所有的批评都推到竞争对手身上,”姚军红在公开信的最后表示,“请竞争对手堂堂正正地与我们竞争,共同服务好消费者,不要用龌龊的手段损人不利己。”(泽宇)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我的一封公开信

  大搜车 姚军红

  今天是平安夜,不过一点也不平安。有一件隐忍了许久的事,但最近有愈发过分的趋势,所以写下此文,不仅为了弹个车,更是为了在中国尚属于起步期的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良性发展,为行业争取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弹个车大骗局:车主连财物带豪车一夜被偷!买车其实是租车》的文章被上百家自媒体转载,铺得非常广,好像一夜之间弹个车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直到有媒体人给我们看了这样的截图:

  这不是竞对攻击弹个车的唯一方式,安插商业间谍、对业务系统发起技术攻击试图窃取数据、安排职业投诉者煽动违约客户组成维权群到处恶意投诉等手段屡屡发生。我们欢迎竞争,良性竞争是自身成长的催化剂,它会很好的推动行业、产品和团队的成长。但是,我们坚决反对这种不择手段的恶性竞争,既容易误导消费者也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对此,我们已经锁定了一些证据,接下来会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Leasing)在欧美等成熟市场非常普及,时至今日,欧美市场每年有超过35%的汽车产品通过“先租后买”的方式实现销售,其最大特色是通过租赁方式有效地降低了消费者使用汽车的进入门槛。

  2016年,大搜车率先将此种销售方式引入中国市场,建立弹个车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推出了通过租赁方式“先用一年”,一年后“尾款购车”(可分期)的汽车消费新模式,至今,已有近40万用户选择弹个车产品,有效地解决了一些年轻消费者低门槛提前消费汽车的需求,并且获得了用户的喜爱与欢迎,这些用户与4S店消费群体客户重合度不到20%,为低迷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量。到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包括汽车厂商在内的10多家知名企业均开通了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弹个车也从原有的产品自营模式切换成平台模式,将我们展业三年以来所积累的业务能力开放给友商,更好的为行业和消费者服务。

  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在国内还是新生事物,在弹个车的生长过程中,也存在很多不足。我们非常欢迎媒体和用户的正常监督,过往有很多产品和体验的改良也都源自于大家的批评与建议,大量建设性意见推动我们从产品呈现、门店设计到宣传文案不断地优化和迭代,让用户能够更好地理解融资租赁这种汽车消费方式,让他们能够真正理解和运用这种“先租后买”的低门槛购车方式去改变生活、提升事业。我们也相信,融资租赁业务在中国会越来越普及,成为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今天写下这些,不是想把今天所有的批评都推到竞争对手身上,我们知道很多声音即使难听,却是真心为了我们好。感谢各方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大搜车和弹个车将在大家的监督和帮助下,通过不懈努力为用户、合作伙伴、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再次请竞争对手堂堂正正地与我们竞争,共同服务好消费者,不要用龌龊的手段损人不利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