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哥"就“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文章致歉

腾讯"新闻哥"就“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文章致歉
2019年12月23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上午消息,腾讯“新闻哥”此前发布文章《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引起争议,就此,该团队今日凌晨发布声明,称文章严重失当,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

  “新闻哥”团队表示,该文无论是标题,还是观点、措辞,均严重失当,郑重道歉;该文不代表腾讯在《庆余年》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同时声明提到,“新闻哥”团队已经启动全面自查自纠,并自罚如下:

  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此前,《庆余年》VVip事件引起公众热议,“新闻哥”发文表示,Vip用户特权还在啊,没有任何变化。对公众质疑,文章表示:“你去吃饭,三荤两素比两荤一素贵点,你会骂吗?再说了,不付费就不付费,又没人逼你。”“最让哥恶心的是,有人公然宣扬盗版。“

  文章还称,“哥的一个亲戚,外企高管年薪几十万,隔三差五就管我借视频会员。大家明明已经进入了一个物质比较丰富的时代。可精神上还是个穷人。”“所以《庆余年》VVip这事,嫌50块钱太贵是假,1分钱都不想花是真。”

  “当今群众娱乐生活的主要矛盾是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和不想花钱的矛盾。一方面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谁家都没有余粮,广告费见顶了。另一方面用户支持盗版,拍烂剧被骂,拍好剧收费也要被骂。”

  文章最后总结:“这,就是中国内容市场的现状。这,就是中国人根本不配拥有精神生活的现实!说到底,中国人不配。”(李楠)

腾讯娱乐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