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2019:辞职、破产、“一无所有”?

贾跃亭的2019:辞职、破产、“一无所有”?
2019年12月26日 04:48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

  新老交替风云榜:复盘2019年八大产经人物

  贾跃亭: 辞职、破产、“一无所有”?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编者按:2019年,是产经人物新老交替的风云之年。9月10日,马云在退休仪式上高歌“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王石则在退休后表示要“带动社会、启发他人”;同样曾多次宣布退休的柳传志留下遗言,“酸甜苦辣都尝过,觉得很幸福了”。继老一辈“退休”后,仍有年富力强的产经人物表示“还年轻”。董明珠曾经直言,“我的心还是像25岁一样”;张近东则欲推动零售变革;周鸿祎则希望成为新的瞭望者;贾跃亭虽然负债累累但也誓言要做成FF;黄峥则迈着坚定的步伐追赶阿里。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在资本市场上永远不缺“赶潮人”。

  临近年关,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仍然悬而未决,跨洋追债的债主们能否追回债款也仍然留下一个问号。

  自从10月13日贾跃亭宣布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以来,远在美国的贾跃亭与中国的100多位债权人展开了一场追债的拉锯战。

  在经历了两场债权人会议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所在地特拉华州破产法庭正式决议,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在加州中区法院继续推进。与此同时,美国联邦破产署还指控贾跃亭在破产程序中存在“不诚实行为”,违背对债权人的信托义务,建议破产法院另行指派一个独立的破产财产管理人。这让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案蒙上了一层未知的阴影。

  而在此之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也遭到了部分债权人的阻挠。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关联公司等债权人先后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试图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

  根据破产重组方案,贾跃亭将设立债权人信托,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包括贾跃亭持有的全部FF(Faraday Future)的股权。

  “尽管我已经放弃一切,变得一无所有,但是有了尽责到底的希望,这也让我感到很欣慰。”在今年11月份给债权人的信中,贾跃亭称,还债、回国、把FF做成,活着就有百万种可能,希望债权人允许其打工还债。

  在贾跃亭看来,把FF做成、实现量产并上市是其“东山再起”最大的希望。早在今年9月份,贾跃亭辞去FF CEO职位,出任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并引入电动汽车专家、曾在宝马任职20年的毕福康担任全球CEO。

  “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贾跃亭称。

  如今,贾跃亭实际财产尚未明晰,FF的量产也遥遥无期。债权人与贾跃亭的拉锯战显然还要继续。贾跃亭自称,已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目前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而贾跃亭控制的上市公司乐视网在今年5月13日起因净资产为负已经暂停上市,如本年度内净资产不能转正,将面临退市终局。

贾跃亭FF乐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