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索赔2个亿!网友惊了:一直以为是形象代言!

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索赔2个亿!网友惊了:一直以为是形象代言!
2019年12月26日 0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索赔2个亿!网友惊了:一直以为是形象代言!

相信大家出门吃饭,都会经常看到一个餐饮品牌,叫“真功夫”,其logo非常容易被人识别,因为它把全世界都认识的功夫明星李小龙作为自己 的Logo。

“真功夫”这三个字,再加上酷似李小龙的图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李小龙家人开的餐饮。但事实上,这个店和李小龙一点关系都没有。

就因为这个,真功夫摊上事了,被李小龙的女儿索赔超2亿。

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索赔经济损失2.1亿元

据新浪娱乐报道,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图标长达15年的真功夫餐饮,被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至上海二中院,索赔2亿。

信息显示,李小龙公司法人代表为李小龙女儿(Shannon Lee,中文名:李香凝),公司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在媒体版面上连续90日澄清其与李小龙无关,并请求法院判令真功夫赔偿其经济损失2.1亿元,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8万元。

好几年前开始,李香凝就开始陆续买回父亲的影片和商标的版权,她打算把这些资源重新进行整合,让"李小龙"成为全球品牌。

真功夫与李小龙

资料显示,2004年之前,真功夫叫“168蒸品快餐店”,2004年,真功夫启用了酷似李小龙的“功夫龙”形象,同时配合“真功夫”三个字,组合成了其新商标。目前,真功夫在全国拥有600多家连锁店。

2016年,公司推出了品牌新战略,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Logo,打造了更时尚的品牌升级店,相比以前的设计,新的Logo“文字和构图都有变化,形象变得更年轻化。”

对比真功夫的新旧Logo标识,新的logo无论是字体还是图案,更加趋向中国风,也更个性和张扬。不过,主体图案依然是一名使用中国功夫的男性形象,不过,脸部描写更为模糊。

其实,这并不是双方的首次交锋,早在2010年的时候,每日经济新闻就曾报道,李香凝在美国已经陆续将其父亲的影片及商标的所有权购买了回来,她计划把这些资源重新进行整合,使“李小龙”成为全球品牌。不过,在中国,因为功夫明星的品牌效应,有不少用“李小龙”、“小龙功夫”等注册的公司,甚至父亲成了某连锁快餐企业的代言人,这让李香凝觉得有必要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一场维权行动。

针对此事,真功夫方面回应新浪财经称,已获知此新闻,正与公司法务部沟通,随后将发出声明。

该人士表示:“很久以前,李香凝就提出过真功夫商标涉嫌侵犯李小龙形象一事,但当时商标局已有结论。”

网友评论

这件事情出来之后,迅速上了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评论称,以为一直是有授权,真功夫才会把李小龙当做自家的logo。

(编辑:吴桂兴)

李小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