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美洲区总裁:谨慎进入美国手机市场

2014年01月08日 04:10   新浪科技 微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美洲区总裁Gerry Smith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美洲区总裁Gerry Smith

  新浪科技 罗亮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美洲区总裁Gerry Smith今天表示,联想集团会首先在拉丁美洲和巴西建立智能手机品牌,接下来的2-3年内再择机进入美国市场。

  2014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Gerry Smith在美国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联想集团会首先在拉丁美洲和巴西建立智能手机品牌,接下来的2-3年再进入美国市场。

  Gerry Smith的最新表态意味着,联想集团可能并不急于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在此之前,联想集团的高管们曾表示,在2014年进入美国等成熟市场。

  Gerry Smith表示,联想集团之所以先在拉丁美洲和巴西开展智能手机业务,是因为公司在这些区域已经建立了品牌。“联想是巴西最大的PC厂商,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这为联想进军巴西智能手机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Gerry Smith说,联想集团会谨慎地选择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时机。“在进入美国市场之前,联想集团还需要在品牌上加大投资,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也需要有合适的产品。”

  按照单季度出货量计算,联想集团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但是这些出货量主要来自中国、印尼等新兴市场。联想集团一直期望尽快进入美国等成熟市场。

  美国是智能手机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而且在这个市场上,运营商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主导地位。

  目前,联想也在与美国的运营商进行接触,但尚未达成的合作。Gerry Smith透露,美国运营商对于联想VIBE系列产品以及广泛的产品线有着深刻印象。

  Gerry Smith不愿对联想集团进入美国手机市场的时间表置评。他反复强调:“美国市场竞争激烈,并且运营商占据主导地位,联想集团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产品线,投放在正确的市场。”

  在美国市场上,联想集团只有PC产品在企业级市场上拥有较高的认知度,但是在普通消费者中认知度仍然不高。为了在智能手机市场挑战苹果公司和三星,联想集团需要尽快提升品牌形象。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