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一次亮相15款手机 海外市场战略屡获突破

2014年01月08日 01: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消息,在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展CES 上,宇龙酷派携15款新品手机及多款高科技配件产品亮相本届大展。据了解,酷派近年来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屡获突破,产品已进驻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CES的产品参展量比去年多出近3倍,至少5款海外4G产品将在本届大展发布面世。

  15款新品出击CES强化布局

  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展,今年的CES与往年一般备受业界瞩目。作为中国手机的领军企业之一,宇龙酷派今年携15款新品手机强势出击大展为参会者上演一桌4G盛宴。据了解,酷派展示的新品中包括近10款4G产品,并将发布至少5款海外4G产品全线布局国际4G市场,这些新品将全面覆盖支持欧美等全球各地主流制式的网络标准,酷派进军国际市场的产品路线已进一步深化。

  根据酷派今年产品参展的详细规划,除了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801EM /801ES 和7560T以及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4.5寸大屏手机酷派8860U和5寸大屏机酷派8870U,还有5.95寸屏四核机酷派9190L、5寸屏四核机酷派5892以及酷派大观4等三款 4G手机。WCDMA系列手机则包括7寸大屏八核手机酷派大神、5寸HD屏双核机酷派7920、5.5 寸屏酷派7298L、四色7295C 、4.5寸超薄手机酷派9150W以及两款超低端手机7231和7060。此外,酷派联合中国移动量身打造的高端旗舰4G手机酷派大观4移动版也将亮相CES。

  在穿戴设备方面,酷派还将展出如Coolwatch 、Coolhub2等智能穿戴设备,展示其在穿戴式设备上的研发实力。此外还有4G便携式宽带无线装置MIFI以及充电宝EBC100A、CoolTV、Coolmini等最新的高科技配件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从酷派的参展产品面不难发现,其十余款产品基本实现了从5.9寸FHD到4.5寸QHD全档位系列化,尤其是千元级别的4G产品。自年前发布全球首款千元4G手机酷派酷派大观4移动版以来,酷派便以千元手机的极大价格优势拉开了进军4G市场的号角,开始了抢占4G市场份额的步伐。更令人瞩目的是,全球首款7英寸八核手机酷派大神也将在本届大展上正式发布,这无疑将为酷派实现4G战略的目标再添助力。

  主打LTE海外战略屡获突破

  “聚焦大国市场,聚焦大运营商”是酷派近年来攻战海外市场的核心策略,而“以4G LTE产品为主打、聚焦中高端市场”实现其海外战略目标已成为酷派内部普遍的认知。据知情人士透露,近年来酷派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布局,欧美等海外市场发展迅猛,酷派今年的目标已开始直指全球市场前五,计划在全球出货6000万台手机,其中4G手机将占4000万台。而本届CES酷派将发布的5款海外4G产品也是其征战全球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

  消息人士指出,酷派即将在CES上发布的5款海外4G产品将涵盖北美以及欧洲市场产品,其中有2至3款即将在欧洲上市的LTE产品,另外2款正是即将在北美上市的LTE产品。根据酷派此前曝光的4G终端战略显示,酷派在2014年将预计推出30多款LTE产品,实现对中、高、端领域的全线覆盖,加速布局LTE全球市场的竞争;下半年,酷派还将和高通紧密合作,率先推出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4G终端。种种举措表明,酷派的4G产品将以全面铺开的布局形势完成对全球市场的逐步渗透,酷派也将成为拥有4G产品数量最多的手机厂商之一,而领先业界的4G产品数量将为其在全球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上保证足够的优势。

  早在2009年开始,酷派就已开始投入资源积极开展4G终端的研发,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7大研发中心,并已储备了相当规模的4G专利和技术。2012年,酷派联合美国运营商MetroPCS发布首款LTE-4G手机“QUATTRO”实现了130万销量。进入2013年以后,酷派相继与欧洲运营商如沃达丰、法电等建立合作关系,目前首款与沃达丰合作的LTE产品将在欧洲多个国家上市。目前,酷派已经在亚洲、北美、欧洲等国际市场进行了布局,产品已进驻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希腊、印度、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海外占比10%。

  事实上,在酷派海外市场战略取得持续突破的背后,是其以LTE终端的创新和研发为突破口的深耕之作。业内观察家认为,酷派在LTE终端的创新和研发上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以TDD和FDD齐驱并进为基点,现已开发出了多款领先全球的4G终端,例如全球首款千元4G手机酷派大观4移动版、全球首款千元5模十频4G手机酷派8730L、全球首款真八核手机酷派大神等产品。酷派不仅已经成为第一批实现掌握4G-LTE智能手机生产技术的企业,也是少数能够向全球市场提供3G和4G任何制式智能手机的供货商之一。

  跨入全球智能互联设备10强

  “2013年度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10强”榜单的发布是今年CES大展的另一大看点。该评选活动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及IDC共同打造,中国手机厂商酷派已成功跨入全球智能互联设备10强榜单,具体获奖名单及各单项奖名单将在CES展会现场揭晓。

  据了解,“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10强”主要是根据国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IDC的调研数据,将围绕全球智能互联设备产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企业,对2013年全球智能互联设备品牌进行全面评价。作为榜单10强之一,在颁奖典礼前举办的全球智能终端高峰对话上,酷派助理总裁荆会军将会围绕“移动互联时代 智能开创未来”的主题展开高峰对话,进一步探讨全球智能互联设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以及品牌持续竞争力。

  IDC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尽管许多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都面临饱和,但得益于新兴市场对中低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智能设备仍在推动市场发展,全球智能终端市场仍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仅前三季度出货量就突破了10亿台,而来自中国品牌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则继续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酷派等中国主流智能手机厂商在市场份额和增长方面引起全球业界高度关注。在这份榜单中,中国品牌很有可能迎来全面爆发,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释放不容小觑的力量。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已开始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经过多年的沉酿,酷派已开始进行全面布局4G产品的突破战略,拟在4G时代做到“三个第一”,率先推出业内第一款千元4G手机,率先推出第一款千元五模十三频4G手机以及第一款双卡多待千元4G手机。该人士认为,酷派凭其顶尖的技术与精良的品质以及强大的市场预判能力和快速的反馈能力,很可能拉开LTE时代中国手机厂商征战全球市场的崭新序幕,实现对国际巨头的弯道超车。而酷派此次CES展主打的众多领先业界的4G产品,无疑将获得极高的关注度。(银刀)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