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业务重心转向Here地图服务

2013年10月04日 21: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间消息,诺基亚Here业务部门负责定位与商务的执行副总裁迈克尔·赫尔博(Michael Halbherr)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正将业务重心转向地图服务,希望该业务能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赫尔博称,诺基亚希望将Here数字地图服务普及到更多手机、更多汽车和更多企业中。赫尔博说:“我们的战略很清晰,很直接,就是面向那些尚未拥有地图资产的公司。对于没有自己的地图资产的任何人,我们就是他们理所当然的供应商。”

  由于市场对数字地图和定位技术的需求飞速增长,该市场吸引了全球知名科技公司的关注,包括谷歌苹果公司。2008年,诺基亚以81亿美元收购地图服务商Navteq。如今,诺基亚地图服务被重新命名为“Here”,并成为微软交易后诺基亚的三大主要业务之一。另外两项业务是网络解决方案和先进技术事业部。

  Here当前在190多个国家提供地图服务,在34个国家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在手机地图和导航市场,与谷歌和苹果公司直接竞争。诺基亚Here地图服务的客户包括福特汽车、奥迪、丰田汽车SAP甲骨文亚马逊雅虎等。

  Here是诺基亚2012年唯一一项净营收出现增长的业务,尽管同比仅增长1%。相比之下,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去年的营收大幅下滑34%,而网络业务营收下滑2%。去年,Here业务营收仅占诺基亚总净营收的4%。而设备与服务部门营收比例为51%,网络解决方案业务占45%。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在未来四年内将继续向诺基亚支付Here支付授权费,并将成为诺基亚的三大客户之一。赫尔博称,与微软的授权协议已拓展到微软旗下网站和Windows Phone。(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