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最新K910手机放弃英特尔处理器

2013年10月03日 08:17   新浪科技 微博   
联想K900手机联想K900手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早间消息,联想已在最新款手机Vibe Z(K910)中使用高通处理器,而不是与K900类似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这表明,英特尔吸引主流手机厂商使用其处理器产品仍存在困难。

  联想新款手机放弃英特尔芯片

  英特尔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联想完全放弃使用英特尔的产品。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特尔与联想的合作关系是长期而有建设性的,覆盖了一系列设备。近期,联想也是我们Bay Trail处理器的首发合作伙伴之一。我们从长期着眼,并将继续就当前和未来的移动产品与联想紧密合作。”

  今年6月,联想开始在泰国和马来西亚销售采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K900手机,使这款手机的销售市场达到8个。摩托罗拉移动是另一家开发英特尔处理器智能手机的主流厂商,目前在欧洲销售这类手机Razr i。此外,Lava在印度、Megafon在俄罗斯,以及法国运营商Orange也都有英特尔处理器智能手机销售。

  英特尔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于,其处理器并未内建对多种不同网络制式的支持,包括LTE。英特尔提供一块单独的多模LTE芯片,并表示将继续在处理器中整合对更多功能的支持。

  打击英特尔移动信心

  对于英特尔而言,联想将高端手机的芯片转向高通,不啻于一次重大的打击。过去两年,联想一直是英特尔在移动领域的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联想是首家宣布使用英特尔移动芯片的厂商,据称在实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嵌入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联想做了大量的工作。

  联想集团与英特尔合作的第一款智能手机是K800手机,这款产品销量不佳,因为软件的适配上一直存在很大的问题。双方合作的第二款手机是K900手机,这款联想定位高端的智能手机目前销量不错,但是仍然没能达到联想集团的预期。

  在英特尔与联想联合发布K900时,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曾力挺英特尔,称“只有他们才能给我们如此大的支持,其他厂商根本做不到这一点。”虽然陈旭东暗示高通给予联想的支持不够,但是最新的K910手机选用高通则很可能是考虑到市场因素。

  目前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高通处于完全的垄断地位,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高通的芯片与Android应用的适配要好过英特尔,并且高通在基带芯片上的优势也要超过英特尔,因为前者拥有大量的通信专利。基带芯片是一种实现通信的芯片,可以通过它实现对2G、3G、4G网络的支持。

  英特尔目前的合作伙伴仍然不多,在智能换手机领域,只有联想、中兴、摩托罗拉移动等少数厂商与之展开合作。迄今为止,采用英特尔移动芯片的最有品牌知名度的厂商是三星电子,但是三星只是在它的平板电脑产品线上采用了英特尔的移动芯片。(维金 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