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吴邦国称中国一定要在3G自主标准上做出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据信息产业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以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各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吴邦国在视察后指出,“一定要在自己的3G标准上做出成绩,为自主创新做出贡献”
。这是我国国家领导人对中国3G标准TD-SCDMA的又一表态。

  据悉,展讯公司CTO陈大同博士向吴邦国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等各方面的业务发展情况。吴邦国对展讯

自主研发TD-SCDMA核心芯片的情况格外关心,不时提出问题。随后,吴邦国一行还观看了使用展讯核心芯片的手机所具备的多媒体功能、视频输出等演示。

  目前,
信息产业部
已经组织启动了关于TD-SCDMA标准的规模网络技术试验,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该试验最晚将在今年9月份完成,其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3G牌照的发放时间及方式。

  按照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的表态,2006年中国将制定出有关发展3G的技术、业务、资费、监管、频率指配等政策,2008年奥运会将可提供3G服务。(老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