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人员设计防止主人忘带钥匙的新型手提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24日报道,研究人员最近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手提包,能够对装入其内的物品进行探测,如果有东西忘记携带,这种手提包还会报警提醒主人。

  这种新型的手提包是针对职业女性设计的。它的出现将会结束出门忘带钥匙、手机或钱包等让人郁闷的情况的出现。

  设计这种新型手提包的团队清一色全部是女性,其中一位名叫基尼-梅西纳,是来自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SFU)的大学生。她说“我们的团队由6位女生组成。因为我们觉得都需要这种手提包,因此我们有了发明的想法。”

  设计这种手提包是梅西纳和其他研究成员所学一门课程的一部分。在这门课中,互动艺术专业的学生和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在一起上课,因此她们有机会组成一个合适的团队,把两种技术结合起来,进行发明设计。

  手提包的设计原理

  她们把一部无线射频识别阅读器嵌入手提包的底部,由9伏电池提供能量。接下来,她们把无线射频识别阅读器和手提包正面的类似于屏幕的面板用导线相连,面板里有三组发光二极管,可以分别显示不同的图案。每一种图案都是一种主人离家时不想拉下的重要物品的图标。在研究人员设计的手提包上,这三种图案分别是一串钥匙、钱包和手机。然后她们给重要的物品附着上无线射频识别感应器。

  只要这些重要的物品不在手提包内,相应的图标就会发光。当钥匙、电话和钱包放进包内后,发光的图标就会熄灭。

  工业设计师罗萨纳-基尔菲德尔说“我经常忘记带手机,但是总是记得起带手提包,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罗萨纳-基尔菲德尔目前在苏格兰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基尔菲德尔设计过一种白天吸收

太阳能、夜间能够照亮包内部的手提包,这方便主人在夜间找包内的物品。他说“我相信因为人们已经看到技术能够使日常生活变得简便,他们现在希望更多传统的用品能够得到更新以提供相同的好处。”(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