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洲七家移动运营商结盟 相互提供漫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亚洲七个移动电话运营商宣布,为了共同向外出商务人员和其他旅游者提供更好的全球漫游和其他服务,它们已建立一个移动联盟,联盟名称暂定为APMA。

  此前包括CSL及新加坡电信在内的八家运营商也宣布成立了Bridge Mobile Alliance手机漫游联盟,运营商之间的这种合纵连横模式正在亚洲不断蔓延。

  加入这一移动联盟的七个移动运营商包括:日本NTT DoCoMo、中国香港和记电讯、中
国台湾远东电讯、和记旗下印度子公司Hutchison Essar、韩国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KT Freetel、印度尼西亚的PT Indosat和新加坡信息通信企业和最大的有线网络运营商 StarHub。

  七个移动电话运营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新建立的移动联盟在八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亿人的客户基础,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在网络中提升它们的语音、视频和数据漫游服务。作为联合工作的一部分,当手机用户到国外旅游时,他们能够获得移动联盟提供的、使用自己语言的和自己国家同样类型的服务。

  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漫游服务已经成为运营商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三年前,全球最大移动网络运营商Vodafone就成立了漫游伙伴联盟组织,透过合作伙伴间的优先选用漫游网络为用户服务。(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