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三大3G标准酝酿低价手机 提前启动不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3:02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三大3G标准集中关注低价手机。于2005中国国际通信展上新浪科技了解到,各大阵营已经做好准备,最终3G手机售价可能不会超过千元。

  在WCDMA领域,德州仪器无线产品全球营销总监Avner Goren向新浪科技表示,德州仪
器正在研发并希望为市场销售低价的3G手机而提供芯片。这样有助于推动更多的用户使用3G。目前,德州仪器已经研出了手机售价不超过30美金的GSM芯片。

  TD-SCDMA标准似乎在这一路上走的速度更快。今年4月,新浪科技就从TD-SCDMA联盟处获悉,目前已经有好几家终端厂商已经做到了5、600元的低价手机。在此次通讯展期间,凯明已经研发出了低价TD-SCDMA手机芯片。

  华立通信副总裁吴国华也向新浪科技透露说,在杭州研发中心,华立正在研究千元左右的低端TD-SCDMA手机。

  CDMA2000阵营对此话题稍微低调。高通相关人士在介绍这一情况时岁强调要看用户选择,但她也明确表示,高通备有多种芯片解决方案,包括低价3G手机芯片供终端厂商选择。

  此前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认为,发布低价3G手机解决方案的一个目的,是为了证明3G系统的硬件成本将大幅降低。这也是推广自己标准的一种方式。

  另外一个原因也在于运营商。华立通信副总裁吴国华表示,运营商在与终端厂商接触时也强调,能否做出价格不超过千元的3G手机,因为相比2.5G,“单个用户成本在3G系统中非常低”,所以,运营商也希望吸纳更多用户使用3G。而在3G时代,运营商对于手机销售领域的影响将举足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