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OKI久米川吉孝:希望将更多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0:18 新浪科技

OKI久米川吉孝:希望将更多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图为:OKI久米川吉孝作客新浪科技通信展总裁在线

  10月18日至22日,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拉开帷幕,新浪网为本次展会的官方互联网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家互联网合作伙伴。作为本次通信展报道的亮点之一,新浪科技与《通信世界》、《通信产业报》强强联手,在通信展现场举办大型在线访谈活动-“总裁在线”。

  以下为OKI中国商务推进本部副总经理久米川吉孝聊天实录:

  主持人 : 10月18日至22日2005中国国际通信展在北京隆重举行,新浪网是本次通信展官方合作伙伴,也是本次展会唯一的互联网方面的合作伙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日本充电气OKI的总经理久米川吉孝先生,先请久米川吉孝先生和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久米川吉孝 : 大家好,我是日本充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事业推进本部的久米川吉孝,今天我是参加通信展来到这里的。

  我本人已经数次参加了通信展,这次我看见有很多人来参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通信展。

  主持人 : 首先请久米川吉孝先生向广大的网友介绍一下OKI公司的一些情况。

  久米川吉孝 : 充电气公司是1881年成立的,到现在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日本最早的通信企业。我们公司现在共有两万名职员,公司主要分为三大领域展开自己的事业,有情报,通信,半导体和打印机。这次通信展,主要是情报通信部门和半导体这两个部门来参展的。

  主持人 : 请问充电气公司在中国开展什么样的业务,最近这些业务发展的状况如何呢?

  久米川吉孝 : 现在充电气在中国一共设里九个机构,有北京上海两个事务所,常州当地的法人机构,上海的两家,昆山还有一家,深圳和大连各有一家。我们把我们公司对优秀的产品,还到中国来,希望为中国做贡献。目前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大约有20亿人民币,我们目前的销售额与2000年相比增长了三倍。主要增长的是,一个是PHS

小灵通,还有与移动相关联的半导体。

  主持人 : 充电气在这通信展期间展出哪些产品和技术呢?

  久米川吉孝 : 我们这次的展品主要是与IP相关联的产品,我们展出的主要是从半导体,一直到相关产品,还有手机的振铃方面的一些芯片的产品,还有一个就是在新的领域里面的,叫做三维的加速传感器。还有一个就是电波手表的IC,还有有关光通信方面的产品。

  主持人 : 请问OKI公司在哪些领域具有自己引以自豪的竞争优势呢?

  久米川吉孝 : 在IP方面,关于语音的相关的一些产品,因为有些语音是会产生延迟的,所以我们尽量把这个延迟缩小,和普通的电话一样那样传输。

  主持人 : 请问这方面的专利技术方面情况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呢?采用了哪些独有的技术吗?

  久米川吉孝 : 电话的语音,一般是0.3到3.4千赫兹的传输速度,但是人的声音的频率会更广一些,我们的IP产品能够覆盖更广泛的频率。所以我们希望为中国人提供更好更舒适的生活的环境。

  主持人 : 请问充电气公司今后在中国打算怎样发展呢?

  久米川吉孝 : 我们公司在日本还拥有很多非常好的产品,我们这些产品还没有完全拿到中国来,以后我们会介绍很多新的产品,希望为中国人民更好地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比如我们在金融方面的ATM机,我们是日本第一个做这个产品的公司,我们在中国也开展这样的活动,准备在这方面有一些拓展,打印机我们在世界上也是有很强势力的,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进一步为中国做出贡献。我们还有一个图象的监控系统,在日本,2002年的

世界杯上已经使用了,希望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也希望把这个产品拿到中国来。

  主持人 : 您即将向中国推广的产品和业务当中,目前启动最快,发展速度最迅猛的是哪部分呢?

  久米川吉孝 : 我们也不能说具体的哪一些,比如说金融方面的ATM机,还有打印机,还有我们这次展出的一些产品,我们想把很多的,所有的产品,如果可以的话都希望拿来,为中国做些贡献。

  主持人 : 谢谢久米川吉孝先生的介绍,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访谈即将结束了,在结束之前,请久米川吉孝先生再向我们广大的网友说两句话吧。

  久米川吉孝 : 我觉得建立一个企业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得到用户的支持,因此我们为了为用户改善生活提供自己最好的产品,因为我们有120年的历史,今后我们会在信息和通信事业领域进一步努力,为大家做贡献。

  主持人 : 谢谢久米川吉孝先生。

  久米川吉孝 : 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