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3DSMAX 8制作战斗机飞行三维视频动画(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40 天极yesky

  四、设置飞行编队滚转动画

  战斗机在编队飞行过程中,不可能始终如一没有任何变化,下面我们来设置战斗机的滚转动画。当战斗机飞行编队从摄影机的最佳视点掠过时,我们将要制作一个V型滚转。在本练习中,我们将使用“方向约束”来控制太空战斗机在表演桶滚的旋转。

  1、在“顶”视图中,使用“缩放区域”工具来查看三架太空战斗机。如下图所示。

  

用3DSMAX8制作战斗机飞行三维视频动画(3)
缩放区域



  2、在“创建”命令面板上单击“辅助对象”,然后单击“虚拟对象”。在Fj旁边创建一个新的虚拟对象,并将其命名为 Dummy01,如下图所示。

  

用3DSMAX8制作战斗机飞行三维视频动画(3)
创建一个新的虚拟对象



  3、单击“选择并链接”工具,将Dummy01链接到SpaceshipControl上。

  4、从“工具”菜单中选择“对齐”工具,然后单击SpaceshipControl,会弹出“对齐当前选择(SpaceshipControl)”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用3DSMAX8制作战斗机飞行三维视频动画(3)
对齐



  5、在“对齐方向(局部)”组中,启用“X 轴”、“Y 轴”和“Z 轴”控件,并单击“确定”。这样,Dummy01虚拟对象会与SpaceshipControl对齐。

  

用3DSMAX8制作战斗机飞行三维视频动画(3)
Dummy01虚拟对象会与SpaceshipControl对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