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X手机发布:不拼硬件 主打定制

2013年08月02日 03:19   新浪手机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摩托罗拉移动正式发布了Moto X智能手机,这款新产品是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后推出的首款手机,其核心硬件配置在目前安卓手机中仅属于中端水准,但摩托罗拉将它的特点放在用户可定制外观及功能体验上。

  摩托罗拉 X(参数 图片 论坛 软件)或许是近年来摩托罗拉最令人期待的一款新品。自去年5月谷歌完成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后,曾经的通信巨人就开始了谷歌旗下的重组之路;而Moto X是带有谷歌印记的首款智能手机。6月底摩托罗拉更换了全新的Logo,新商标带有明显的谷歌彩色明快风格,告别了摩托以前稳重商务的红色风。

  今日摩托罗拉在纽约正式发布了新旗舰手机Moto X,此前数月网就已经流传这个手机的诸多真假谍照,而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上月也被拍到手持Moto X电话的照片。从硬件参数来看,Moto X并没有与其他Android厂商那样比拼旗舰级参数,而是以定制化设计和人性化体验为主打点。

  基本配置为黑白两色,用户还可定制十多种颜色。用户可以定制的部分包括前面板、后背、存储空间、桌面图片,或者在机身蚀刻自己的名字或者字样。用户需要自己在官网定制,摩托罗拉会在4天完成定制交付。据摩托罗拉介绍,机身可能的搭配组合达到了2000多种。但木质背板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售。

   摩托罗拉MOTO X视频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Moto X搭载的是Android 4.2.2果冻豆版本,而不是谷歌上周刚刚发布的Android 4.3。手机重130克,三围比例分别是长129.3毫米、宽65.3毫米、厚5.6-10.4毫米。4.7英寸AMOLED 720P显示屏,分辨率720*1280,像素密度316ppi,2200mAh电池。

  硬件方面,Moto X表现得并不出众:双核1.7GHz主频X8处理器,基于高通骁龙S4 Pro,RAM 2GB。前摄像头200万像素,后摄像头1000万像素,支持1080P录像。存储空间包括16GB与32GB版,同时提供两年50GB的免费谷歌Drive存储服务。

  Moto X使用的是摩托定制的X8处理器,其中包括了高通骁龙S4 Pro双核1.7GHz芯片,Adreno 320四核GPU还有两个用于自然语言和语境处理的处理器。按照摩托的说法,这枚处理器改善了电池续航时间,增强了Moto X的待机和使用时间。

  这款手机背后带有明显的弧形,有着良好的握持手感,类似于HTC 8X后背的感觉。机身左侧是电源开关和音量调节键,上侧是3.5MM耳机插口,下侧则是MicroUSB插口。正面看起来非常像谷歌Nexus 4,背后闪光灯下方的摩托Logo显示出这款手机的制造商。

  Moto X的主要亮点是结合谷歌软件服务的人性化体验。与苹果Siri不同,Moto X不需要接触手机,就可以直接语音操作。用户只需说“OK,Google Now”,就可以启动手机,然后通过语音查询天气、地图导航、拨打电话、设置闹钟。Active Display功能可以动态在屏幕上显示接收到的重要信息。拍照应用取消了虚拟快门键,用户触碰屏幕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完成拍照。摩托罗拉CEO表示,Moto X的系统非常接近原生Android系统,尽量保持原生系统的体验,但加入了摩托罗拉的特有功能,图标基本与原生完全一样。

  Moto X将于8月底/9月初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拉美国家上市,美国两年合约价为199美元,而亚洲市场的上市时间与价格暂未宣布。值得注意的是,摩托罗拉强调Moto X是一款真正美国设计、美国制造的手机,“每一部在美国销售的Moto X都是真正美国制造的”,“此前还没有哪家公司在美国组装智能手机”。

  用户可以登陆摩托罗拉官方网站定制属于自己的Moto X手机,但最初只面向AT&T用户,随后会在百思买进行销售。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手机在中国大陆暂没有上市计划。

  (郑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