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处理器核心架构或效仿AM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在处理器核心架构方面,英特尔可能要放下身段,效仿它的对手AMD。

  昨天,著名网站BetaNews消息称,英特尔公司已向其确认,几周前,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总经理帕特·盖尔辛格曾无意间向记者透露,英特尔第二代45纳米的CPU(代号Nehalem),将整合入内存控制器,以实现“点到点”直连架构,从而加速内核和内核之间、处理器和内存之间的指令传输。按照摩尔定律的演进,Nehalem有望于2008年正式投产。

  之前的状况是,英特尔一直对此技术颇为轻视。因为,早在2003年,AMD便采用了这两项技术。

  AMD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没有对此作出评价。不过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很早以前就采用了直连架构技术,Opteron(皓龙)系列一直就是这种架构。

  “如果英特尔真采用这种技术,那就落在AMD的脚步之后。因为,这至少意味着它认同这一技术架构优势,算效仿。”一位硬件评测人士说。

  不过,英特尔一名全球发言人此前否认了这一传闻。他强调,公司不会在第一代45纳米CPU中集成内存处理器,并以AMD为反面例子,说这种集成可能是一个坏的设计。

  英特尔可能效仿对手的原因在于用户的需求。

苹果公司就希望英特尔能在处理器中集成更多整合部件,比如图形控制器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