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08年推新CPU架构 部分技术对手先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9日 国际消息:本周三,英特尔公司证实了相关计划,即在2008年推出新的芯片架构时将集成关键的系统组件并重新引进超线程技术。

  过去,英特尔的官员曾多次谈到集成内存控制器和处理器内核之间的直接连接等组件的问题。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基辛格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说,这些技术将出现在代号为Nehalem的芯片中。英特尔计划从2008年开始生产Nehalem芯片。基辛格说,我们将Nehalem看作是第一个可动态伸缩的微架构。他的意思是,英特尔的设计人员可以从一系列的芯片组件中进行选择,生产用于包括从功能强大的服务器到微型笔记本电脑在内的种类计算机的芯片。

  基于Nehalem架构的芯片将集成有1-8个内核,每个内核可以运行二个独立的线程。英特尔在单内核的Pentium 4芯片中使用了超线程技术,但在多内核芯片中放弃了这一技术。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还计划生产具有“端到端”连接的芯片,并利用整合的内存控制器在处理器和内存之间建立一个快速通道。AMD正是利用这二项技术在2003年打进了服务器市场。英特尔一直对这些技术嗤之以鼻。

  并非所有Nehalem芯片都会具有全部这些功能,但英特尔的芯片设计人员将会选用这些功能。基辛格说,不同的客户要求不同的服务器和PC芯片。他表示,例如,

苹果就要求英特尔生产集成度更高的芯片。苹果重视设计的传统意味着它更喜欢设计轻薄的系统,整合是实现这一目的的途径之一。

  其它生产商用PC或游戏PC的客户有着不同的要求。一些客户要求整合有8个内核、能够同时处理16个线程的处理器,其它客户则需要用于刀片式服务器的低能耗芯片。

  英特尔将从2008年开始采用0.045微米工艺生产Nehalem芯片,但在此前,它会利用0.045微米工艺生产Penryn芯片。基辛格说,Penryn将有不同的内核组合,用于桌面系统和服务器的芯片可以集成有2个或4个时钟频率超过3GHz的内核,

笔记本电脑芯片将继续集成有2个内核。

  英特尔预计,与现有的酷睿2双内核芯片相比,Penryn芯片的游戏性能将提高20%,运行多媒体应用软件的性能将提高45%。性能的提高来自SSE4等新的指令集、更大的缓存、更快的前端总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