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特价CPU批量供海尔 低于市场价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文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为了与竞争对手AMD抢夺中国的CPU市场份额,英特尔大批量特价CPU即将供应海尔电脑,本月31日起,10多万台明显低于市场均价的海尔品牌笔记本和台式机,将会在苏宁全国范围内600家左右的连锁门店内陆续上市。

  作为芯片供应商的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和海尔电脑总经理高以成,本周分率营销团队飞赴苏宁总部南京,目前已经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达成了三方战略合作联盟,三方合作的核心内容为:通过苏宁提供平台包销和服务、英特尔提供专供特价CPU和市场推广资源、海尔电脑提供品牌、工业设计和生产,三方整合资源,销售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特供产品。

  苏宁采购管理中心常务副总裁王哲透露,在英特尔的大力支持下,海尔电脑和苏宁已签下了总金额为10亿元的海尔电脑采购大单,包括总量达10多万台的海尔品牌笔记本和台式机。这批海尔电脑将由英特尔提供目前国内最具价格优势的特供CPU,这批特价CPU的供应均价将比其他家电连锁渠道和IT卖场(电脑城)低20%。

  高以成介绍到,苏宁是海尔电脑销量增长最快的渠道,而在中国众多电脑厂家当中目前仅有海尔电脑未与AMD合作,因此英特尔对于海尔的支持力度也最大。

  英特尔公关总监、新闻发言人对“特价CPU供应均价低于市场价20%”这一数据不愿作表态,该人士称,英特尔与各个电脑商的芯片供应价格都是高度商业机密,不便对外透露。

  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之所以积极促成三方战略合作,主要是由于目前AMD芯片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在逐渐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倍感压力的英特尔则希望通过家电连锁卖场来打一个强有力的反击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