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国杰:英特尔来华建厂不威胁龙芯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表示,由于龙芯与英特尔有着不同的市场定位,所以英特尔这些外国芯片巨头来华建厂并不威胁龙芯产业的生存。

  当天下午,中科院计算所与意法半导体举行龙芯处理器技术合作签约仪式。意法半导体取得合作涉及芯片在全球制造和销售的授权,而龙芯则通过该合作获得了MIPS64架构全部许可使用权。

  李国杰是在该合作仪式现场做出上述评论的。两天前,英特尔宣布在大连投资25亿美元建立一个生产300毫米(12英寸)晶圆的工厂。这一工厂(英特尔Fab 68号厂)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芯片生产厂,有舆论认为芯片巨头相继来华设厂将给本土芯片企业带来生存压力。

  李国杰对此表示,芯片市场有很多不同的需求,芯片企业也有很多的路可以走,“龙芯走的是与英特尔不同的路”。

  “凭什么他们建厂我们就活不下去?英特尔以他们的能力与实力,更多在关注高端市场,我们更偏于中国大多数人的市场。”李国杰认为现在外界对此有些误解,“以为英特尔一建厂龙芯就没法活了”。

  “龙芯在节约型领域的发展,其实已经给英特尔造成很大的压力。”计算所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这样告诉新浪科技。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龙芯项目组负责人胡伟武则强调指出,13亿人民的

信息化才是真正的信息化,“中国不可能使用目前的模式完成全国人民的信息化”。言下之意是,如今采用英特尔、AMD“芯”的电脑价格还是偏高,难以迎合中国绝大多数人群的消费需求。

  另据了解,江苏省政府已与梦兰龙芯产业化基地签署了应用龙芯电脑试点推广协议。2007年,龙芯产业化基地将以开拓中低端产品市场为突破口,实现龙芯终端产品规模化生产。(马全智)

  

  相关报道:

  意法半导体获龙芯2E产销权 详情今日公布

  意法3000万购龙芯2E产销权 每颗专利2美元

  龙芯产业化迈出第一步 3000万卖5年产销权

  龙芯电脑目标售价有望逼近1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