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9EC类物流搜索将成垂直搜索领域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8: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消息,易观国际针对垂直搜索领域发出最新报告,称垂直网站顾客群基本上都是该行业消费者,并表示59EC类物流搜索将成垂直搜索领域新亮点。以下为其报告全文:

  新闻背景:

  59EC.COM物流搜索频道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业内车主、货主、货运物流企业等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及时的商业信息服务;屹立上海,面向北京、天津、广深、覆盖全国,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吸收上海货运物流会员达一千家,成为物流业内迅速成长的货运信息平台。

  易观分析:

  垂直网站顾客群基本上都是该行业消费者。顾客的目的性,消费与购买力,比综合网站顾客的平均水平要高。在垂直搜索领域,存在进入门槛低,但竞争门槛高的现象,行业门户网站具备行业优势但没有技术优势。相对于其它垂直搜索,易观国际认为59EC.COM有以下特点:

  59EC.COM物流搜索频道面向全国各地省市县招募地区合作伙伴,合作建立区域营销中心在当地代理产品和服务;

  签约式的用户信息获取方式,用简单的技术解决了用户需求,迂回解决了垂直搜索网站通常的技术问题,降低了技术成本;

  信息更新分散到各地,来源较为稳定可靠,总站用于信息管理的人力资源成本压力较小;

  多盈利点:收入包括高级会员缴纳的会员费,广告费,物流运营公司在网站上竞价排名的费用,地区分站代理费。

  易观建议:

  对于59EC.COM:

  进一步优化搜索功能,整理搜索日志,通过分析这些信息,调整网站结构,建立快捷导航,把访问者最想要的放在明显的位置。

  加强地区市场拓展,为地区代理商制订严格的奖惩制度,提高总部对分公司的管控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