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发布四核CPU架构称英特尔高出80%功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4: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发布四核CPU架构称英特尔高出80%功耗
示意图显示: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组内存功耗总和为854瓦,AMD则为474瓦,前者高出后者8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7日11点,AMD在北京对外发布了四核处理器架构,称英特尔处理器总体功耗比AMD高出80%。AMD计划四核处理器于2007年第二季度上市。

  AMD新的四核处理器名为巴塞罗那(Barcelona),延续了双核处理器的架构,采用DDR2处理器,直连架构在处理器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处理器中每一个核都有自己独立的传输通道。由于新的四核处理器采用和双核同样的接口,因此用户无须更换主板,只要升级BIOS
即可将处理器升级到四核。

  “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架构功耗比AMD高80%”,AMD服务器及工作站全球业务拓展经理John Fruehe说。尽管11月14日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在发布四核处理器时表示,不希望AMD方面对其技术“指手画脚”,但是John Fruehe则回应到:“我们的焦点是放在客户身上,他们说的话是我们非常在意的话。”

  John Fruehe称,英特尔是将四个CPU封装在一起,每一个处理器当它从二核变成四核的时候都要消耗更多的电能。AMD则是把四个核纳入到一个芯片中,因此每个内核的电能消耗保持不变。

  John Fruehe在现场展示了一张英特尔和AMD四核处理器能耗的示意图。图上显示:英特尔四核处理器每个核心功耗为173瓦,AMD四核处理器的每个内核功耗为95瓦。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组内存功耗总和为854瓦,AMD则为474瓦,前者高出后者80%。

  尽管AMD称英特尔处理器总体功耗比自己高出80%,但表示不对新四核处理器的性能提升数字做任何预测。

  11月14日下午,英特尔先于AMD在北京发布了酷睿2四核处理器,称性能较双核提高了80%。

  随着处理器速度越来越快,功耗成为衡量处理器的性能的一个重要标准,AMD和英特尔均在努力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以提升其每瓦功耗比。(骆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