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四核台式机07年Q1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尽管英特尔已经推出了桌面四核处理器,将业界带入了四核时代。但是对于广大的台式机用户,四核的进程可能会稍晚一些。在昨日英特尔四核发布会后,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对外表示,“四核台式机将会在明年一季度全线上市。”此说法也得到了联想、方正的确认。

  联想消费台式机营销部总经理刘杰向eNet表示:“联想目前只是推出了四核PC的样机。四核台式机上市的时间暂时还不能确定。原则上,只要英特尔可以在年底之前大量供货,联想就可以迅速推出四核家用PC。”但目前刘杰还没有联想四核台式机的发货时间表,而产品要想全面覆盖渠道一般也都要有超过半个月以上的时间。

  而作为英特尔在中国市场最亲密的伙伴之一,方正在年内也没有推出四核台式机的计划。方正有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四核台式机的上市时间表,但是方正会积极跟进英特尔,确保在第一时间推出产品。而这个时间主要取决于英特尔的供货。

  而在早些时候,惠普信息集团副总裁杨伟奇也向eNet表示,惠普在家用台式机市场,至少2-3个月内不会推出四核处理器的产品。显然四核处理器首先供货的对象还是利润更高、对于性能提升更加迫切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市场。

  而在昨天,英特尔的四核发布仪式上,到场的友商也都是各个企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器的负责人。

  就目前台式机市场看,双核依然处于普及化的过程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英特尔和AMD都在为双核做着量的推广工作,但是超过70%的出货量依然还是单核处理器。对于处理器的制造厂家和渠道商,只有单核的存货消化殆尽,双核在市场处于统治地位后,各方才会大力推广四核,四核产品才会在市场大量出现。

  而在价格方面,目前英特尔的酷睿还处于高位,降价的空间依然很大。AMD方面迫于英特尔的压力,价格方面也会继续让步,而刚刚问世的四核却是目前双核的数倍,对于消费级用户,一时还无法接受。

  显然四核进军的在家用台式机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这个时间表将由英特尔一手掌握,英特尔将会根据市场的反馈和产品的成熟度,逐步推广四核,因为其主要对手AMD要到2007年三季度才会推出四核产品,这对于英特尔确实是好消息。而且从英特尔的四核进程看,即使AMD提前在二季度推出四核产品,恐怕也一时难以在服务器、台式机以及笔记本领域多路出击。产能和价格依然是决定四核发展的最终要素。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