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欲抢夺甲骨文客户 新版DB2增加XML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9日消息,IBM公司将在下个月发布一款经过全面完善的DB 2数据库服务器产品,这款升级产品的目的是为了把市场领袖甲骨文公司的客户挖到IBM公司自己这边来。

  预计IBM公司将在星期四宣布它将在七月底发布DB 2 9的消息,并且它将进一步详细介绍这款软件中的一些以前从未公开过的新功能,比如对网络开发体系Ruby on Rails的支
持等。

  IBM公司数据服务器副总裁鲍勃皮恰诺还暗示说即将发布的新版DB 2 9中还增加了一些其他的新特点,比如易于管理以及同服务导向式开发体系紧密结合等等。

  皮恰诺说,DB 2 9中的最大技术突破是这款软件可以处理XML格式的资料。

  他说,XML以前的名称叫做Viper,它可以极大地提高使用XML的应用程序的速度。

  皮恰诺说:“Viper中包含有68项技术专利,是750多名开发人员经过五年的时间研究出来的成果。它是独一无二的,是多年辛苦工作的结晶。”

  DB 2 9中还将增加一个存储机制,这样企业客户们就可以将所需的硬件内存减少40%。

  将数据服务器最优化之后,IBM公司将把它与SAP公司的应用程序软件包配套使用并与Ruby on Rails开发体系紧密整合在一起。

  IBM公司相信这款软件肯定会吸引甲骨文公司的客户的极大兴趣,将逐步转向开源数据库软件的企业客户们重新拉回IBM公司旗下来。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公司称,甲骨文公司是关系数据库市场上占有市场份额最大的公司,它获得了整个市场48%的份额。

  但是据Gartner公司称,IBM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即甲骨文公司和微软公司在去年的收入增长速度都比IBM公司要快一些。

  皮恰诺还介绍了一些IBM公司打算加入到新版本的DB 2数据库软件中的新功能。他说,即将发布的新版DB 2软件还将与IBM公司的WebSphere中间件和工作区客户端软件中的服务导向式开发工具紧密相关。IBM公司还将在数据库软件中加入更多的新功能以提高数据库的自我管理能力。

  皮恰诺说:“我们必须确定我们可以将所有数据管理得有条不紊并且掌握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关联信息。”

  新版本DB 2数据库软件的插件功能的价格有所上升,但是基本的服务器的价格仍于当前版本的产品价格一样。高端企业版产品的售价为每位用户938美元,或者每台处理器36400美元。 低端快速版产品的售价为每位用户165美元,或者每台处理器4874美元。工作组版本的产品价格为每位用户350美元,或者每台处理器10000美元。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