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惠普推全球首款基于双核64位CPU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7日(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继上个月推出一系列新款移动电脑之后,惠普公司日前又率先推出了一款基于双核64位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同时,惠普公司还发布了一款带有内置连网存储器的高端读卡器以配合新款笔记本电脑的发行。

  这款Compaq nx6325笔记本电脑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AMD公司的Turion 64位双核处理
器的笔记本电脑。AMD公司在上个月刚刚推出的Turion 64位双核处理器是世界上第一款64位双核处理器。然而,虽然许多应用程序在双核处理器系统下运行时性能肯定会得到提升,但是使用64位处理器的好处在今天仍不太明显。 预计微软公司在明年年初推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之后,64位处理器的优越之处才能完全发挥出来。

  惠普公司的这款Compaq nx6325

笔记本电脑是面向中小型企业用户推出的。惠普公司商用笔记本电脑营销主管卡罗尔海斯尼克尔斯称,预计许多中小型企业用户都将把这款笔记本电脑用于商业用途和个人用途。

  海斯尼克尔斯说:“我们倾向于让中小型企业用户率先采用最新的技术成果。”

  这款笔记本电脑还可以使用AMD公司的单核Semperon处理器。与惠普公司推出的其他几款新产品一样,nx6325配备了一款生物手指扫描器,一个TPM嵌入式安全芯片,还可以选配一款15英寸的BrightView或者XGA显示器。 (喜欢看电影的用户将选择前者,而将笔记本电脑主要用于办公事务的用户可能会觉得后者没有前者那么晃眼。)

  Nx6325将从本月底开始上市销售。惠普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价格资料,但是采用Semperon处理器的新款笔记本电脑的起始售价将为1049美元。

  与此同时,惠普公司还配套推出了一款带160GBSATA硬盘的三合一读卡器,它可以自动将笔记本电脑硬盘中的资料备份到读卡器自带的硬盘中。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一个VPN或者网络连接与他人进行共享和存取。

  六个USB接口中有两个是连网的,也就是说那些端口上连接的任何周边产品如扫描仪、

打印机甚至USB硬盘等都可以共享和远程访问。

  这款读卡器也将在月底公开发售,它的售价为399美元。为了保证其可扩展性,它还设计了一个额外的插口和PCI Express端口。除了惠普公司的超级便携式产品之外,它与惠普公司生产的所有型号的商用笔记本电脑都是兼容的。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