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Web成为主流工作场所第一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2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7日国际报道 根据Online Publishers Association最新统计显示,网络媒体(Web media)晋升为主流工作场所媒体,也是排名第二的家庭媒体。

  Web同时是被列为第一名的白天媒体。

  这份由Ball State大学媒体设计中心所进行的研究计划以350人为样本,每15秒追踪
一次使用媒体的情况。受访者男女各半,区分三个年龄层,分别为18至34岁;35至49岁,以及50岁以上。受访者由另外一人观察13个小时,相当于80%的清醒时间。

  “我们有专人跟着进入受访者的住家与工作场所,并配戴一个掌上电脑,每15秒钟就记录一次他们的媒体消费情况与生活作息。” Online Publishers Association (OPA)总裁Pam Horan表示。

  根据Horan的说法,这是首度有这种类型的研究,之前市场所做的调查都是依据电话调查或日记方式来监控媒体使用方式。

  报纸在早上为尖峰期,在8点至11点间有17%受访者看过平面媒体,若搭配Web的阅读,则广告主的潜在到达率上升至44%。而上午同一时段,杂志阅读率从7%跳至39%;电视则从44%跳至62%。

  “重点就是若能搭配多媒体活动,则触击的范围便可增加许多。”Horan表示。

  该研究保守估计,所有媒体中,17%是经由互联网取得,Horan表示其他研究机构,诸如Forrester,其数字就比这个还高。

  这份由OPA委托的研究指出,以Web为主的消费者其零售支出为26,450美元,以TV为主的受访者消费支出平均为21,401美元。但Horan表示,研究也显示仅有8%的广告主会走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