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首超韩国 市值达9.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8 太平洋电脑网
  最新调查表明,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总收入将超过韩国。领先的原因在于:互联网的利用率和更多的网络游戏玩家。

  根据iResearch调查公司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网游市场年内预计将增长28%,总收入达到9.7亿美金。这将令中国超越韩国市场9.6亿美金的总收入位居网络游戏市场第一位。

  以Blizzard 公司《魔兽世界》游戏为代表的MMO类型游戏吸引了大量游戏玩家加入网游的行列。同样,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飞速增长也是中国网游市场得以茁壮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据eMarketer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称,中国2005年互联网用户数已经达到1.11亿,到2010年,互联网用户数有望突破1.8亿。

  但同时,iResearch的报告还指出,由于中国的游戏玩家一般是在网吧玩网络游戏而不是在家中,很少用户通过信用卡的方式付帐,因此会对网游市场总收入的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中国在线(China Online)的作者James Belcher表示“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推广有些难度。仅仅有一大群互联网用户是不够的。由于信用卡的使用在中国还没有普及,因此在网上进行货品售卖的方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电子商务比传统的以现金为主要结算方式的社会能够更大程度促进物品的流通。但由于中国目前还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因此使用信用卡也将导致各种问题的产生。但对于跨国公司来说,实现中国的本地化经营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