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进入戴尔产品标准并已占25%业务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长期以来,戴尔公司一直坚持采用英特尔公司的硬件和微软公司的软件来为企业用户生产计算机。但是它在最近声称,Linux操作系统已经在其企业计算机市场上占到了25%的比重。

  戴尔公司称,它一直在努力涉足Linux服务领域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在它已经可以在不麻烦红帽公司的情况下自己解决90%以上的红帽Linux服务范围内的问题。

  这个数据是由戴尔公司PowerEdge服务器的全球营销主管杰帕克在星期二的时候在蒙特卡洛市的某次会议上透露的。

  帕克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说:“作为戴尔公司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完成了500项以上的UNIX

操作系统向Linux操作系统的迁移工作。而且我们发现这个迁移趋势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增加,一点都没有减少的迹象。”

  帕克说,在戴尔公司销售的计算机产品中,其中预装Linux操作系统的产品已经占到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了。实际上所有的业务都是客户要求从带版权的UNIX环境迁移到开源的Linux环境,比如从IBM公司和Sun公司的Unix环境迁移到Linux环境。

  帕克说:“在协助客户从UNIX操作系统迁移到Linux操作系统方面,我们一直做得很成功。那些客户感到最满意的是Linux操作系统看上去就好像是开源版的Unix操作系统一样。 他们对Linux操作系统的功能和可靠性非常满意。”

  到目前为止,戴尔公司一直主要为红帽公司的Linux做分销,但是它正在计划将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也加入到公司业务中来。帕克说:“如果从利用我们的服务器来销售他们的Linux产品来说,我们是红帽公司最早的和最大的一批客户。 现在我们打算将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产品也作为首选产品来销售。我们正在对红帽Linux和Suse Linux进行大量的测试、验证和认证,同时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为客户们提供第一级和第二级的支持。”

  戴尔公司除了生产台式机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之外,它也一直努力在企业运算领域打开市场。IDC公司欧洲系统组副总裁马丁欣利说,戴尔公司在企业运算领域的部分问题是“人们不喜欢跟戴尔公司合作”。

  欣利说:“戴尔公司总是说‘你可以跟我们合作,但是不要指望能够从我们这里得到任何硬件上的优惠。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方式。’”他补充说,EMC公司、甲骨文公司和微软公司等大型公司对此都比较满意,但是小型系统集成商们可不这么想。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