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nDisk瞄准MP3亚军 四月存储卡销售增长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的台北电脑展上,全球存储卡巨头美国SanDisk公司高层表示,在音乐播放器领域,SanDisk承认苹果iPod的“老大”地位,但该公司要力争做到第二。

  在台北电脑展上,SanDisk展出了全新的音乐播放器Sansa E200。上任不久的SanDisk亚太业务董事总经理Gavin Wu表示,在全球音乐播放器市场,SanDisk的目标是力争成为亚军。

  目前,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系列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据了65%左右的市场份额,成为毋庸置疑的霸主。SanDisk给自己确定的市场份额目标是20%到25%。据悉,自从四月份在北美市场推出Sansa E200播放器之后,SanDisk的销售量已经逐渐开始攀升。

  Gavin Wu表示,在外观设计上,Sansa e200的确和

苹果电脑的iPod nano很象,但更优异的性能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让SanDisk区别于苹果公司。

  Gavin Wu还透露,除了在音乐

播放器市场确定了宏伟的目标之外,SanDisk主营业务存储卡上的表现也很令人满意。今年4月份,SanDisk存储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目前,在全球基于NAND闪存的存储卡市场,SanDisk公司的份额已经高达27%。该公司表示,今年,公司要全力提升在中国和印度两大存储卡市场的份额。

  今年年初,美国市场调研机构NPD集团曾经发布过一份音乐播放器市场报告。报告中说,在全球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苹果电脑的份额为49%,SanDisk的份额为29%。但这个数据和业内多家机构发布的统计不一致。业内一般认为,苹果iPod的全球份额在60%到70%之间。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